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十三)(中篇/甜/现实向)

《落俗》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大鳄》第十五集

“顾之升,你不要仗着自己顾家二少的身份就为所欲为,”中年人拍桌而起,他声色俱厉,眉头紧锁,狠狠地把一本企划案摔在桌子上。

“江董事,你歇歇气,顾少爷可能是年轻,中了别人的道,不小心就把这商业企划透露给了奸诈之人。”说话的文哲里年龄稍长,语气温和,却在这‘不小心’上加了重音,生怕旁人听不出这弦外之音。

果然,一屋子中年人老年人都板着面孔指指点点,各自打着小算盘。

而顾之升这个纨绔子弟,出卖公司的名头算是坐实了

——一个红脸一个白脸,一屋子愚民,这台‘窦娥冤’唱的真是精彩。

可顾之升也不是善茬,这些年他混混度日,揣着明白说糊涂,这些人什么心眼真是一目了然。他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去,二郎腿一翘,笑着翻起了企划案

“哟,就这么老古董的创意还需要抄袭?企划部是死了吗,这创意送给别人公司我都觉得寒碜。”

谁都知道企划部头头是文哲里的亲儿子,那老狐狸被气的不轻,却还是供上笑脸:“顾少话不能这么说,企划怎么样另说,不管如何都是公司的机密文件。你这样给别人看……”

“谁说是我给的?”顾之升蓦地脸色一沉,质问道。

“企划部上上下下为这个计划忙了三个月,完成那天文经理说你特地过去看了企划,继而第二天林氏集团就推出了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企划。我倒是很好奇,向来不学无术的顾少爷怎么想起关心企划部了?”江鹤声音低沉有力,板着脸质问回去。

“好奇而已。”

“小报记者拍到你和林氏集团林翕总裁来往密切,这也是好奇?”

“江董事,八卦杂志你也有空看?这董事做的也太轻松了把,你不如管管你侄子的财务部,看看到底他拿了多少钱。”

“你!”

江鹤一张脸迅速黑了下去,抬起手朝着顾之升的脸挥过去。

“够了!”

一声厉呵打断了江鹤的动作,顾之恒围观了整场闹剧,而那个闹剧中心的人物却始终挂着一张轻松无谓的笑脸。

“顾总裁,麻烦你给个说法。”江鹤一甩手把气憋了回去,继而把矛头对准了顾之恒。

“会议暂停,阿升你和我出来。”

 

走廊上,顾之升双手抱胸靠着墙,顾之升手插口袋眉头微皱,四目相对,却不发一言。对峙和拉锯中,顾之恒率先收回目光,柔和了语气。

“你给了吗?”

“没有。”顾之升迅速对答。

“给了吗?”语调微沉。

“你不信我?”顾之升愣了下,收敛了玩世不恭的笑容。

“阿升,你实话告诉我,哥哥保证一定会保护你的。”

顾之恒眼神中带着微微的乞求,像是在恳请一个迷途的弟弟及时回头。

顾之升忍不住在当下轻笑出声,笑的轻蔑有不羁,他笑这场闹剧也笑他这个好‘哥哥’:“呵。给了,是我给的。我和林翕一向玩的好,可是我不想当着那些老家伙的面承认。”

顾之恒仿佛松了口气,抬手拍了拍顾之升的肩膀:“我知道了,我会处理的。你先回去吧。”

顾之升不愿意再去看顾之恒眼底的情绪,一种混合着欣慰又担忧的情绪,他走出两步又停下,背对着顾之恒开口:“要是我坚持说不是我,你会相信吗?”

“我会的。”

顾之恒的语气那么温柔,可是他停顿了0.8秒,心理学上说这是人说话的表现。

——他不信

——所以顾之升也只能继续扮演着他纨绔子弟的角色

——顾之升可以嚣张地与全世界相对,却唯独为了一人,抗下莫须有的罪。

——因为他不信啊

 

………………

 

15集的播放量破了新高,易柏辰在拍戏间刷微博看粉丝评论,翻到那些‘被popo演技虐哭’‘求易柏辰赔精神损失费’‘阿桓快回头看看阿升的柔情吧!’的评论的时候,忍不住偷偷地笑。

“看什么那么开心?”

脸颊上微微一凉,马振桓正拿着一杯冰可乐贴在自己的脸上。

易柏辰迅速关了手机页面,嘟哝了一句‘没什么。’

“帮你跑老远买饮料,加五分。”

“啊,不行。我不要喝可乐,牙酸。”易柏辰摊摊手,分明是在刻意刁难。

“想喝什么?”

“唔…酸奶吧。”

“喝酸奶牙就不酸了?”

“不酸。”易柏辰龇牙咧嘴地笑,像只得逞的小狐狸。

Evan从塑料袋里窸窸窣窣地翻了半天,递过另一盒饮料:“诺,酸奶。”

易柏辰一下子瞪大眼:“你怎么??”

“我这还有旺仔牛奶,纯牛奶,维他奶,苹果汁,椰汁……”

“停停停!”易柏辰终于还是缴械投降,忿忿不平地骂了句,“万恶的资本主义!”

“为搏的美人一笑,一掷千金。”马先生优雅得体地回应,“五分,我收下了。”

于是,易‘美人’沉着一张脸撕开酸奶盖子,舔舔盖上的酸奶,把自己舔成了小花猫。

Daisy蹦蹦跳跳地跑过来,顺了一杯旺仔牛奶,临走还不忘多嘴一句:“马马真是细心体贴,易恩你…啧啧啧……”

几个语气词啧的意味深长,易柏辰更加愤然,一口灌下半杯酸奶——这下从小花猫变成了白胡子爷爷。

Evan抽了几张纸巾替他擦拭,盯着那人不安分的小舌头灵光乍现:“擦嘴服务是不是要额外加分?”

“不可能。”易柏辰还在怨念中。

“那就给个小奖励吧。”

“什……”

Evan动作迅速地凑到易柏辰唇前偷吻一口,如羽毛拂过嘴角一瞬,刹那间就消失无踪。只有马先生嘴角淡淡的酸奶和眼底的春风得意昭示着暧昧的痕迹。

“马振桓!这里是片场!”

“我刚看了,这里是死角,没人看得到。”

从酸奶到死角,心思细腻智商超群难道是用在这些地方??

“犯规!扣分!”

“不许。”

所以,谁才是裁判?

 

…………

 

酸奶事件第二天,流言四起,起的不是马振桓的易柏辰,而是Evan和Daisy。

Daisy拿牛奶和朝着Evan微笑的动作被有心人拍到放了出去,可怜易柏辰坐在后面却生生被模糊掉,当了个无用的背景板。

Daisy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反而找到易柏辰唠嗑

“哎,你看到绯闻,什么感受呀?”

“能有什么感受?难道真信你和Evan有一腿?”易柏辰翻了个白眼过去。

“那倒不会,我和你的暧昧都比和马帅哥的多。”Daisy凑过去,搭着易柏辰的肩说,“只不过,自家恋人那么淡定,也不否认,这态度……你不难受?”

易柏辰手里的动作一滞,Daisy趁着他发愣的空当,笑着逃开案发现场。

他抬头看了眼远处忙着拍戏的Evan,神情如故地对戏交谈,仿佛绯闻事件与他无干,连一句解释也不做出。

是真的自信自己不会误会?还是对绯闻无所谓?

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Evan还在和Teddy炒cp,哪怕易柏辰冷了脸发了脾气,他也只会推说‘工作而已’。向来优秀的马振桓似乎从来没法领会易柏辰那种患得患失的占有欲。

或者是太自信易柏辰不会误会,不会离开。

几分苦涩爬上心底,冲淡了这几日的甜蜜——如果马振桓还是那个马振桓,那现在和过去又有什么区别?

 

易柏辰揣着心事浑浑噩噩了一天,下戏回宾馆闷头睡了一个下午,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

他感觉肚子很饿,却提不起半分胃口。

顺手拿过手机刷了起来,却发现了一大串来自Evan的未读消息和12个未接来电。

……

“易恩,晚上一起吃饭吗?”

“你看下微博这么发可不可以。”

……

“你怎么不回我?”

“你在哪?”

……

“你在宾馆吗?我敲门怎么没反应?”

“你是不是生病了?”

“你在生气吗?”

……

什么微博??

易柏辰一个激灵去翻马振桓的微博,最新的一条是一个小时前的消息,马振桓po了一杯酸奶和一杯旺仔牛奶。

“旺仔牛奶太甜,酸奶酸酸甜甜的正好。总是揣测别人的喜好才会断章取义被有心人误导,我还是喜欢最初的口味。嗯…小齐将军也是。”

这段半回应半表白的话激起了粉丝间一片哗然,‘旺仔牛奶’的谣言不攻自破,初心不负的王上和上将军惹得一片死忠粉泪目。

易柏辰没动手机,盯着屏幕慢慢暗掉,房间昏暗压抑的可怕,窗外夜风轻拂,慢慢把一丝丝暖意送到房里,空气里弥散着树叶和桂花的香气,温暖地包裹着易柏辰的周身。

手机震动。

“喂。”尾音微颤,拖出一分哭腔。

“易恩?你怎么了?你在哪?”

“马振桓。”

是温暖太甚,才逼出了眼泪。

我本不抱奢望,你却偏要拉我沉沦。

易柏辰一只手捂着眼睛,眼泪大颗大颗的滚出来,他哭的像个孩子,光听到对方的呼吸就觉得鼻尖酸涩的不行:“谢谢你,马振桓。”

 

马振桓,你知道吗,我向来是不信你的。

你答应和我在一起我当是你心血来潮的怜悯,你重新追我我当你是愧疚使然的余情。

我那么贪恋你的温柔你的好,却比谁都要怀疑你的真心你的爱情。

戏里面顾之恒的心情我大概比你这个演绎者还要明白——我不信你,但我用尽全力保护你;我不信你,但我亦步亦趋的跟随你。

 

你没那么喜欢我你忽略我甚至你放弃我,我都不会哭,因为我早做好了心理准备。

可是却对我温柔为我改变给我一字一句地承诺。

我会哭的。

真讨厌。

 

向日葵总是仰望太阳,

却没想到有一天太阳也会回首相望。

-------------------------------------------

剧里剧外,我想写的是不信任的一往情深,写得不好希望各位看官不要打我。至于为何不信任,唔…回忆里自己体会吧。

写得爆肝,求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