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二)(分手虐恋梗/现实向中长篇)

落俗(一)https://qiuyingying556.lofter.com/post/1f0543a2_10e9b067

是易柏辰先喜欢上马振桓的,

但其实是马振桓先发现自己喜欢男生的。

 

当年Evan也全心全意喜欢过一个女孩子,是那种娇俏可爱,人畜无害的邻家少女的类型。

一切都和想象中的一样美好,直到那个女孩子和他说:“Evan,真的很抱歉,其实我一直有男朋友的,之前瞒着你,现在我觉得很对不起你。所以我们,到此为止吧。”

她依旧眨着她那双单纯无害的大眼睛,让人不忍苛责。

Evan当下没能消化这个信息量巨大的事实,直到女生离开才在自己和小三当中划了一个等号,那个女生快速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这下,连想骂回去的途径也没有了。

但后来Evan想了想,他也不知道该如何骂回去。

受了十几年的绅士教育,教会他与人为善,温柔待人,却独独没能教会他怎么痛快地发泄自己的情感。

 

易柏辰不一样,他第一次听到Evan的这段经历的时候,抑制不住地开始发怒。用了各种难听的,他技术范围内的脏话问候了一遍那个女生和她的‘狗男人’,骂了足足二十分钟不带重样的,听得Evan目瞪口呆,最后居然忍不住笑出了声。

“易恩啊,是你哥哥我被人甩了,你那么生气干嘛啊?”Evan笑嘻嘻地表达出自己已经不介意过去了。

哪知道易柏辰冷冷的一眼扫过来,眼中的凌厉和平日里嘻嘻哈哈任由欺负的老幺完全不同,大概是骂过了那个女生还不过瘾,转而把气出在了Evan身上:“Evan,你说你当时怎么那么怂蛋啊,眼光差成这样。”

Evan眼中的落寞只微微闪过一下,他想起了当年被甩之后躲在家里好几个礼拜,拒接所有电话信息,抑郁到他曾以为自己是真的走不出那段日子了。

不过,幸好还是走出来了。

“也没什么了,过去多久的事情了。”

易柏辰看到Evan落寞又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一下子什么责备的话都说不出口了,默默地收回了凌厉的目光,想伸出手去拍拍他的背,却总觉得这样的动作有哪里不妥。

后来他想通了,拍背这个动作是属于兄弟之间的慰藉,可他分明想一把抱住面前那个人的,这对于兄弟之间的情感而言,太过了。

“Evan…”易柏辰恢复了他一贯软软糯糯的语气。

“嗯?”

“以后不会这样了。”

“是啊,以后不会这样了,我也不会一直那么傻呀。倒是你,小屁孩,要记得眼睛擦亮一点,别走了你哥哥的老路。”

易柏辰没再说话,但他满脑子都是——那么温柔,那么优秀,那么耀眼的Evan怎么会有人不愿意接受呢?如果是他能够得到Evan这样的喜欢,他可能会开心的不知所措的吧。

而那个伤了Evan的女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好羡慕她,可是根深蒂固得占据Evan心里不大不小的一块地方,成了抹也抹不去的朱砂痣。

以后不会这样了。’

大概是易柏辰希望马振桓能得到这个世界上来自于某个人,最好最安全最永久的喜欢。

哦对了,

这个人,最好是易柏辰。

 

言归正传,Evan发现自己不喜欢女孩子就是在那次被甩的经历之后。

他依旧会觉得某个女生很漂亮很可爱,性格和他很合得来,但是他都会与她们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用不冷不热的温柔对待每一个身边的女孩子。

他当时有个朋友,叫朱戬,向全世界出了柜,带着男朋友査杰在他面前大秀恩爱。

朱戬调侃他:“Evan,你多久没谈恋爱了,是不是和我是同道中人啊?”

Evan当下笑着挑挑眉:“只要喜欢,我不介意,不过我不会喜欢你那么聒噪的。”

朱戬笑的滚作一团:“那你不如说说,如果要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Evan犹豫了一下:“大概是安静的,乖乖的,两个人在一起不说话一整天也没关系的吧。”

“那不就是翻版的你吗?太无趣了”

“我不觉得啊,这样很好,我懒得折腾。”

朱戬突然变得一脸认真:“不过我提醒你一句,标准什么的都是假的,遇到的才是真的。我遇到他的之前,也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上这么一个嘴硬傲娇的小弱鸡。”

那个时候,査杰被打发去买饮料,没听到这一句,不过事后从告状的Evan那里听说了这个形容,气的他三天没怎么理过朱戬。

由此看来,天蝎座的记仇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这个之后,Evan开始认真的考虑自己是不是喜欢男生的问题,想起来也并非不可以。

 

不过当年朱戬说的也确实一语成谶,标准不标准的,在遇到某个人的时候都是被荒废了的。

在Evan对上易柏辰那双湿漉漉的,又充满了阳光孩子气的大眼睛的时候,他可以清楚的从里面看到所谓‘喜欢’的光芒,那种毫不掩饰又纯粹的喜欢像霸道地在他封闭的心里撕开了一道口子。

可是他当时也谈不上有多喜欢易柏辰,只是好奇。好奇这个小朋友会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欢。

所以他一点一滴地小心试探,包括和他说自己从前的经历,包括对他总是多了几份教养以外的温柔,也包括偶尔抛掉‘绅士’的人格面具,怼他呛他,让小孩子气呼呼地闹脾气。

Evan总以为是自己给小孩子设下了陷阱,却没想到自己却在这样的陷阱里越陷越深。

朱砂痣总是不痛不痒地呆着那里,但白月光是如鬼魅般地缠绕在你。

它温柔皎洁无害,它总给你不会离开的错觉。

像极了当初的那个女孩子,也像极了一开始的易柏辰。

可是还是离開了。


什麼以後不會這樣了。


都是騙人的。


Evan眨了眨眼睛,眼睛里只有易柏辰拖著行李箱的背影,沒有眼淚。


-----------------------------------------------------

这一段仿佛是在虐Evan,好吧,确实是我看了访谈之后的脑洞,也是真的心疼那个被甩的Evan。

但是接下来虐易恩小朋友,我真的是越喜欢谁虐谁虐的越狠啊

 

评论(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