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七)(分手虐恋梗/中篇/现实向)

《落俗》1 2 3 4 5 6

商战片《大鳄》开播第一集

“阿升,今天你刚回国,兄弟们特地替你办了这场惊喜派对,感觉怎么样?”

顾之升靠在沙发上,黑色连帽卫衣配上破洞牛仔裤,棕色的碎发被随意地抓了两下,懒洋洋地瞥了一眼面前这个搔首弄姿的女人:“豆子,你觉得我出国留学了一年,口味就变得那么重?”

豆子倒了杯红酒凑过来:“这不是换个花样儿给你玩儿吗,老几样都玩腻了。”

顾之升推开了豆子递过来的红酒,厌恶地摆了摆手:“喝腻了,不想喝。”

“那大爷您想喝什么?”

“草莓牛奶。”

“……”

豆子还没从他大爷神奇的口味中缓过劲儿来,包厢的门就被狠狠踢开了

“顾之升你丫敢抢老子的女人,大概是活腻了。”

左青龙右白虎的纹身昭示着来者不善,可是那副强行凹出来的凶狠样儿让顾之升没忍住笑了场:“这位大哥,我女人太多,一时想不起来抢了哪个。而且我女人换的也太快了,说不定你家那个我已经玩腻了。”

“你!”那男人身后几个小弟一听这话,气得纷纷举起了手中的酒瓶,气氛剑拔弩张到了极点。

豆子刚想出来打圆场,他身后那位爷已经兴致勃勃地冲了上去——抓手,擒拿,反身,背摔在地,一串动作行云流水,眼中透出微微的兴奋。

“哟,大哥挺弱的。”

身后四五个人按捺不住冲上来,拳头就在眼前,但自己抬起的手却生生地被压了下去,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挨了一拳。

“顾之恒,你有病啊。”顾之升被一拳带到地上,用手抹去嘴角一丝血,抬头看着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这回的眼神中全是狠厉。

“我的名片,日月集团顾之恒,赔偿直接找我。”

被背摔的男人本来怒气满满,却在听到顾之恒的名字的时候噤了声——这可不是能随便乱惹的大人物。

顾之恒蹲下来,拿出手帕递过去,却被一把拍掉,却不甚在意地继续说

“阿升,回国了就好好回家呆着。爸爸妈妈很想你。还有……我也很想你”

“我不想你。”顾之升猛然抬头,眼神中夹杂着冷漠,愤怒和狠绝,“你知道的,我恨你。”

……

《大鳄》开播首日,商战戏的紧迫感吸引了不少眼球,但引起最大热议的居然还是这对‘相爱相杀’的兄弟cp。

作为一部边拍边播的剧,甚至连主演都不知道接下来剧情的走向,于是粉丝团们就开启了强大的脑洞。

“渣攻渣攻!顾之恒绝对是伤了我阿升的心。”

“不对不对!我站年下攻,看看那小眼神,相爱相杀,虐死了。”

“都让开!没看到我阿恒递手帕的眼神吗,那满满的爱意哟~”

“承包我易popo的小狼狗眼神!”

……

 

戏外的讨论一片热烈,但拍戏的场景着实尴尬。

尴尬的原因在于Evan,他那句‘我很想你’的戏码死活入不了戏,到最后连导演都喊出:“你们不是呼声很高的cp吗!不是三个月没见了吗!Evan你能不能代入一点真情实感啊。”

就是代入了真情实感才演不出来。

Evan在心里默默吐槽,每次说这句话都想到易柏辰冷冷和自己说‘好好拍戏好好工作’,又或者官方地告诉自己“合作愉快”,生硬地把戏剧和生活掰扯开,再对上易柏辰戏里那副愤怒狠绝的眼神,更加忍不住地心悸。

 

易柏辰也知道Evan入不了戏的原因,但最终还是保持缄默的坐在一边读自己的剧本。

看到拗口的词语,难解的句子还是忍不住画下来。

之前拍《刺客》的时候是因为要和Evan一字一句地解释,后来逐渐养成了习惯,对外的官方解释是为了更好地揣摩人物心理,内里的小心思却是为了更好地和Evan解释所有剧情,缠着他看完自己演的所有剧集。

还没在一起的时候,Evan就会看易柏辰演的所有戏,但是有些戏尤其是古装剧的台词,剧情他总是不能理解,于是走神,打瞌睡的情况常有发生。

之前看《超级王爷》的时候,易柏辰手舞足蹈地和他说自己拍的时候有多帅气,但某人迷迷糊糊应了几句就靠在沙发上入了睡。

易柏辰一看当然不愿意,侧过脑袋,凑近Evan的脸,开始恶作剧般地朝他的脸上呵气。可吹着吹着自己却入了魔怔。

——Evan的睡着的侧脸很精致,嘴角微微向下带着孩子般的柔软,睫毛随着轻柔地呼吸声缓慢地翕动。

易柏辰涌上想要偷偷亲他的冲动,思虑再三还是作罢。

于是退而求其次地捉住他的手,一根一根地把手指交错,握成十指紧扣的模样,偷偷地把Evan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电视还在播着《超级王爷》的主题曲,那段英文rap就是身边人一点一点教会自己的。

‘以后一定要让你看完我的每一部剧,让你了解,理解我的一切。’

易柏辰在心里偷偷告诉自己。

 

那个时候我喜欢你很简单,偷偷摸摸与你十指紧扣,自导自演一出岁月静好,不需要你的回应我就可以自娱自乐地喜欢你,哪怕自作多情也不担心。

只要你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就拥有了全世界的甜蜜。

 

“易恩。”

易柏辰深陷回忆,却被突然打断,Evan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

“额……怎么了。”

“导演让我再和你对一遍台词。”

易柏辰抬头果然看见导演一副无奈的求救表情,内心发笑——自己居然有一天成为了Evan的专属翻译。

“你到底在别扭什么?”易柏辰扔下那本被蹂躏了很多遍的剧本,直接发问。

“我不能理解,哥哥这里究竟是真的关心弟弟,还是装作很在意?”

Evan认真发问的模样让易柏辰想起了当年他问的那一句

“蹇宾是真的信任小齐还是只是想利用他为自己夺得天下?”

那个时候易柏辰的回答是斩钉截铁的‘信任’,如今却多了几份犹疑。

想了半天才又开口:“是真的关心,但不是弟弟想要的关心。”

“恩?那…弟弟呢。”

“是真的真心,却被误会成了野心。”这次易柏辰很快给出了答案。

“为什么?”Evan几乎是脱口而出。

“我说是感同身受你相信吗。”易恩对着刺眼的阳光眯了眯眼,“Evan,其实你和哥哥的性格很像。”

优秀,温柔,不可企及。

“而我和弟弟也很像。”

骄傲,倔强,言不由衷。

“我说的太复杂了,我重说好了。”易柏辰转过头冲着Evan笑了笑,“你是一个温柔又爱着弟弟的哥哥,你的关心没有假装,你是真的把顾之升当做很好的弟弟。”

“易柏辰。”

“恩?”

“我很想你。”

一瞬间阳光忽的刺眼,所有景象模糊不清,只剩下某人的脸;

耳边轰鸣一片,所有吵闹声叫嚣声变成戛然而终,那声‘我很想你’像穿过万水千山,人潮汹涌而来,从模糊到清晰。

心跳声如雷,又回到偷偷喜欢你的时刻,顾不得利弊得失,像一大群鸟儿扑腾齐鸣,刹那间沸反盈天。

 

入戏太深成疯魔

戏中的顾之恒温柔地告诉顾之升“我很想你”;

戏外的马振桓终于告诉易柏辰“我很想你”。

-------------------------------------------------

卡文好痛苦呀!

《大鳄》是他们主演的剧名,之后也会有这部剧的描写,主要也是推动正主的感情发展,设定是边拍边播的剧。

顾之恒和顾之升名字取自《诗经》——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最后还是喜欢大家多多评论,笔芯。

评论(10)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