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六)(分手虐恋梗/中篇/现实向)

《落俗》1 2 3 4 5

发布会现场很热闹。

既有新晋小生熊梓淇的热度,又有spexial最热cp的再度合作,闪光灯一刻都不停。

“问一下易恩,这次两个人第三次合作,会不会带给粉丝新的惊喜呢?你自己又有什么期待呢?”

“当然啦,这次是演真兄弟,肯定会有新的火花呀!而且听说剧里面我经常呛他,终于不用对他言听计从了!”

“那Evan呢?你本人有什么期待呢?”

“第一次挑战商战片,我觉得很新鲜,而且还多了一个拖后腿的弟弟,就是更大的挑战了。”

“看来两个人都对新剧充满信心呢!能不能对着我们镜头摆几个有爱的pose呢!”

镜头扫过的地方——比爱心,笑容灿烂,勾肩搭背,亲密无间

但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易柏辰的手始终和Evan的身体保持了距离,似乎刻意在宣告,两个人分崩离析的关系。

 

最终还是Evan没忍住,在化妆室拦下易柏辰。

“易恩,我觉得我们该好好谈一谈。关于分手这件事。”

看着Evan严肃的表情,易柏辰有点发笑:“Evan,感情这件事又不是工作行程,需要坐下来好好讨论下分手的时间地点原因。”

Evan觉得面前的易柏辰有点陌生,大概是他收敛一贯撒娇耍赖的大男孩模样,变得成熟又冷漠,又或者,现在这个才是真的易柏辰。

“我是不希望我们的分手那么草率。”

“你是在挽留我吗?”易柏辰直直地盯着Evan的眼睛,嘴角微珉,像是在认真听课的小孩子在等一个苦思冥想的答案。

Evan却没能一下子给出回答, 他自己也搞不清是想挽回还是执着在一个‘分手的理由’。微小的期待在转瞬的沉默中就被耗光了。

易柏辰勾了勾唇,似笑非笑地说:“Evan,这就是我们分手的理由了。”

他没有管Evan的反应就自顾自地往下说

“我们是训练了很久的专业艺人,私事和公事你应该比我分的更清楚。我相信我们这次的合作依旧会很棒,就像今天一样。”

然后易柏辰就离开了化妆室,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留下。

可易柏辰转身的一瞬间,Evan突然思绪无比的清明,满脑子的‘come back to me’不知道该如何翻译成中文,笨嘴拙舌间错过了最佳时机。

Evan责怪自己总是慢了半拍赶不上易柏辰的key point,赶不上他来势汹汹的喜欢,也赶不上回应他的期待,对他说一句“我是真的不想和你分开”

 

可是想清楚这件事,怎么都不算晚。

于是马先生决定,从小事做起。

开工第一天,Evan照例请全组演员,工作人员喝饮料,其余人都点了店家推荐的奶盖咖啡,却在易柏辰这里卡了壳。

Evan记得他不爱喝奶盖,以前点的奶盖大多进了自己的肚子。

于是特意叮嘱助理额外带一杯摩卡给易柏辰,这举动半分试探半分期待。

试探易柏辰现在对自己的态度究竟如何,期待两个人多一点工作之外的交集。

 

易柏辰到片场后,Evan偷偷瞄了他好几眼。

确认易柏辰看到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奶盖咖啡,然后终于喝到了自己那杯独特的摩卡咖啡。

可是他的表情没有Evan期待中的惊喜,反倒先是惊讶然后变得面无表情。他端着摩卡走过来,Evan有点慌乱地连忙起身。

易柏辰举了举手里的摩卡:“你的主意吗?”

“啊,你不喜欢喝吗?我记得你对咖啡没什么挑剔的。”

“确实没什么挑剔的,我本来就很少忌口。”

“恩?”

“可是我想了想还是告诉你,”易柏辰低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有点无奈地再度开口,“Evan,其实我很喜欢奶盖的,只是……”

“只是什么?”

“没什么。”

只是我那个时候更喜欢你而已,这样的话易柏辰觉得已经没必要说出口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会?

大概是有一次Evan恶作剧一般地喝掉了易柏辰的奶盖咖啡上的奶盖,想要看看这个小吃货炸毛发脾气的反应。

结果却听到他对工作人员说:“没事,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奶盖。”

至此留下了深刻影响。

但Evan始终忘了怀疑为什么不爱喝奶盖的易柏辰每次都点奶盖咖啡,又偷偷推给自己;为什么向来对所有甜食来者不拒的易柏辰会唯独不喜欢喝奶盖。

一方的宽容和呵护太过于细枝末节,顺理成章,反而让另一方置身其间,浑然不觉。

 

之前心安理得地喝了两年的奶盖,如今自以为是地展现‘特别关怀’,Evan暗骂自己才是真的粗心又可笑。

只能尴尬的开口“对不起,我之前不知道。”

“没关系。”易柏辰一只手插口袋,一只手端起摩卡喝了一口,“摩卡其实也不错。只是希望你不要再那么为我费心。”

“对不起。”Evan顿了一下又开口,“我是说之前的日子,我太粗心了,完全不知道你的喜好。”

“打住,”易柏辰微微侧了身子,挡住身后工作人员的视线,“我们说好了好好工作,就不要再想以前的事情。再说,这事情本来就不能怪你,好好拍戏把,大哥”

易柏辰最后一句特意语调上扬,拉长的尾音却听得Evan一阵心酸。

 

明明应该最熟悉的人,一夕之间全然陌生。

关怀了全世界,却唯独忽略了你。

真的是,该死。

----------------------------------------------------------

用了机场的奶盖梗。

解释一下马马的沉默,这个也是我的脑洞,因为之前马马在采访中说他所有事情都要在脑子里想清楚才能说出口。

最后,求评论!

评论(13)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