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十)(中篇/现实向/小甜小虐)

《落俗》1 2 3 4 5 6 7 8 9

“他喜欢奶茶还是咖啡?”

“咖啡。”

“怕冷还是怕热?”

“怕冷。”

“爱吃什么类型的料理?”

“西餐。”

“喜欢什么运动?”

“慢跑。”

 

“Daisy,你现在是干嘛,快问快答吗?”易柏辰无奈地看着一脸认真甚至还拿出一本小本本记录的这个小师妹。

“追一个人当然要有万全的了解啊!”Daisy挺起胸膛,理直气壮,让人无法反驳。

“那为什么问我?”

“你们不是最好的兄弟,想了解Evan哥我当然问你啊。”

易柏辰被Daisy一脸的顺理成章给惹笑了,怎么自己就成了最了解他的人了?

“好了,最后一个问题,”Daisy满意地看着自己的问卷被填满,拍了拍手发问,“Evan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我更喜欢现在的你。”

易柏辰不合时宜地想起这句话,他当时一下子大脑卡壳,扔下一句‘快开机了,我去准备一下’就慌忙逃跑,逃开后才发觉接下来是Evan的戏份,自己的借口真是烂透了。

不过罢了,反正都是借口,合不合理又无所谓。

他辨不清Evan这句话的含义,是步步试探还是恍然大悟,是余情未了还是习惯使然,他害怕多停一秒就忍不住重新陷入温柔迷局,所以只能选择当个逃兵,换的一时安宁。

 

“哎哎!易恩哥,问你呢!”

“他大概喜欢,和他合得来的。”易恩含糊地说,实在是他也给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什么吗,说了等于没说。”Daisy泄气地合上本子,伸手撑着脑袋,一脸的发愁。

少女心事,一目了然,遇上刹那心动而深陷其中,日思夜想不过想换得一点点亲近与互动,易柏辰莫名觉得感同身受,看着她恍若看到多年前的自己。

“你喜欢Evan?”像在问她,也像在问19岁的自己。

“当然是喜欢他温柔,细心又风度翩翩。”目光含笑,掰着手指把那人的好如数家珍,“长得好看学历高,但又一副好脾气。”

“那如果他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好呢?”

“怎么可能!”少女一脸诧异地回过脑袋,“易恩哥,你莫不是嫉妒Evan哥的受欢迎吧!”

易柏辰哭笑不得,只得笑着摆摆手,不发一言。

 

是了,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哪能看到他的另一面呢。

他的怪癖是个性,他的冷幽默是有趣,他的钻牛角尖也是较真的可爱,他根本没有任何的不好,不好的是你自己,你不够配得上他。

易柏辰也是后来才发现,那个温柔,细心又风度翩翩的马振桓实则龟毛,粗心又难于相处。

他挑剔食物,不吃的东西一口不碰,饿的半夜胃疼发作也吵着要喝离家老远的皮蛋瘦肉粥;

他忘性极大,两个人的纪念日易柏辰最喜欢的餐厅食物和心愿,一个都没记住,一个都没实现;

他是冷梗高手,总是爱说旁人难以发笑的冷笑话,自己只能配合哈哈大笑,把笑点频率调的和他一致才得以进入他的生活;

他甚至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心思,看起来不发脾气其实都憋在心里,暗暗和自己较劲,不开心的时候装也装不出一副好面孔。

易柏辰觉得自己一开始喜欢马振桓的理由也是肤浅的不行,说是色令智昏也不为过,到后来越了解却是越抹去了他的优点,独独看到他这个人。

总想到他看似人缘极好却实则孑然一身,独身站在一片空旷荒芜之中,惹人心疼,易柏辰承认自己带了点‘救赎马振桓’的优越感,从而占有欲愈发控制不住。

 

“Daisy,你什么星座?”

“狮子座。”小姑娘娇俏地眨眨眼睛,“我是攻略型的,势在必得。”

“失败了怎么办?”

“那就……”她一下子语塞,吞吞吐吐了半天,“那就放弃呗,再换一个。”

“哈哈哈哈哈哈”易柏辰很没形象地大笑出来,“我当你有多坚定呢。”

“Evan哥看起来温柔但我觉得他是个很坚持自我的人,要是真的卯足了劲也追不到,那要么就是他心里有了别人,我争不过的。”

“怎么不说是你自己的问题?”

“本姑娘天生招人喜欢。”Daisy摆摆手,一股子仗着年轻貌美勇往直前的劲儿。

“祝你好运。”

“我猜我比你好运。”

“……?”

“天蝎座天生闷骚,喜欢也不主动,到时候黄花菜都凉了。”

小姑娘年纪轻轻却一阵见血,看出天蝎座共同的软肋。

是他的也是马振桓的。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主动过。”

易柏辰反唇相讥,想到自己那时也是这般无畏无惧,管他什么性别相同管他是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反正就是往前冲冲冲,不怕冲过了头也不怕伤到了自己。

“好好好。既然我们都是主动的人,不如你帮我个小忙。”

“什么?”

“晚上八点情人坝,帮我约Evan哥呗。”

“……”

------------------------------------------

过渡章,写得各种舒爽

下篇走剧情,嘿嘿

评论(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