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一)(易桓/分手虐恋梗/中篇)

我以为我们是与众不同的。

但最后,都是俗人一个。


易恩盯着天花板发呆了很久,默默数着厨房水龙头的滴水声

“2330,2331,2332,2333…”

终于,在又一滴水摇摇欲坠的时候,Evan回来了。

“还没睡?”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嗓音。

Evan换了拖鞋,脱了外套,望着满地的狼藉不知道该如何下脚。闻到空气里散发的浓重酒气,他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

“易恩,怎么又喝酒了?”

易柏辰没有回答,只是扭了扭脖子,发现因为发呆太久而无比的酸痛,他用力地眨了眨眼睛,Evan靠近他的身后,微凉的手覆上他的眼睛:“小屁孩,今天又是谁惹你不开心了,你马哥哥帮你去教训他。”

说着‘教训’的话,语气却温柔的不行,有一点点哄小朋友的意味。易柏辰快到嘴边的话,滚了几圈,终于还是咽了回去。

“没有。明天新戏开机,回来收拾一点东西,明天七点的飞机。”

“那你还不早点睡觉?现在都已经一点了,明天变成大熊猫,你要气死化妆姐姐啊。”

“睡了不就又见不到你了。”语气中不免带上了一点委屈。

Evan顿了一秒,还是开口解释道:“我今天是杀青,大家聚会,玩的晚了一点。”

 

Evan有点心虚地等着易柏辰的反应,他记得他们两个人上一次见面就是因为这个话题不欢而散的。两个人虽然成了情侣关系,顺理成章地搬到了一起住,但越来越多的工作和行程把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压缩的很少很少。

易柏辰是一个很腻人的小孩子,小孩子脾气上来了,可以装病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其极地推掉当天的工作腻着Evan,可是Evan是一个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楚的人,一旦有了工作,必然先牺牲他们两个的二人时间。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不止一次两次,易柏辰每次都火很大地闹一通,但Evan哄一哄也就过去了,他只当易柏辰是小孩子脾气,但这次的感觉多少有点不同。

“”

“我知道”易柏辰声音似乎比平时更低了几分,“好玩吗?”

“什么?”

“我是说,聚会,好玩吗?”

“挺,挺有趣的,”Evan搜肠刮肚地想今天聚会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段子可以拿来哄自家的大宝贝,

“女一号平时看起来特别淑女,居然超级能喝,一个人喝倒了好几个人。”

“导演今天被灌了超级多的酒,最后还亲了那个编剧,他们两平时超级合不来的。”

“还有啊,剧里面那个小屁孩,大概才15,6岁吧,平时说话臭屁的不行,今天居然和我说是我的粉丝,要和我合照哎。”

Evan一个人自言自语了很久,他家的小屁孩却一言不发。

他盖在易柏辰眼睛上的手一直没拿下来,却慢慢的被体温捂热了,他猜小屁孩可能是睡着了,于是想把手抽回来。

谁知道,易柏辰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腕。

“易恩……?”

“Evan,你那么受欢迎,真好。”

Evan正想要说“我家的popo也很受欢迎啊”,但是话还没开口就被易柏辰的下一句话给堵住了。

“所以,马振桓,我们分手吧。”

Evan眨了眨眼睛,愣了好几秒,总觉得是不是自己的中文水平还不够,怎么听不懂这句话的前后因果和起承转合呢?

还有,易柏辰每次叫他全名都是撒娇的口吻,原来,用他特有的低沉嗓音叫‘马振桓’这三个字显得格外的迷人。

只是,后面这句话怎么那么不顺耳呢。

Evan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他就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自己的指缝中流出来,而易柏辰依旧紧紧的握着他的手腕,似乎怎么也不愿意松开。

 

后来,每次想到这一幕,Evan就百思不得其解。

明明被甩的人是我,

为什么你却哭了?

明明你抓我的手抓的那么紧,

为什么说松开就松开了?

 

那个时候Evan总觉得易柏辰是小孩子,但其实他才是感情里什么都不懂的大傻子。

他不理解分开的理由,不明白裂缝不是一蹴而就的。

他不明白,那个说‘分手’的人心里是多少的百转迂回,牵牵扯扯,最终无可奈何。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