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十二)(中篇/甜文)

能真正唤醒灵魂的,不是神的声音,而是这人世间的烟火气。

Evan隔着车水马龙,在相隔一条街的距离外,看着易柏辰。
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这句话。
最想念易柏辰的时候,不是分手的瞬间,不是别离的几个月,而是现在
——他在他咫尺的范围内,他们周遭有灯红酒绿的酒吧,有浓情蜜意的情侣,有公寓房里飘来的阵阵饭菜香,有吵吵嚷嚷的中年夫妻,也有十指相扣的白发眷侣,有浪荡无依的游子,也有步履匆匆的归客。
他们之间隔着人群,隔着可念不可及的千头万绪,隔着不知如何开口的千言万语,隔着过往岁月的点点滴滴。而那些特定的人才懂的调侃嬉闹,被揉碎了藏在所有烟火气的琐碎里,想起来就能勾起嘴角。

此时此刻。
好想拥抱你。

Evan朝前迈开一大步,似乎一瞬间跨越了所有的沟壑。
易柏辰恰好抬起头,一眼看见人群里的马振桓。
于千万人中看见你,却只想问一句
“你怎么在这里?”
“我们约好的。”Evan坐在易柏辰身边。
“约好的是在酒吧,不是大街旁的长椅。那里有美食和美女,而这里又冷又无聊。”
“一个约会,重要的是对象,而不是地点。”Evan把蓝色的小袋子递过去,“我的约会对象不听话,所以我只能自己来找他了。不然,这个,就浪费了。”
易柏辰拆开蓝色袋子,里面是一只小巧精致的花环,白色的小花簇拥在一起,四周点缀了各色各样的满天星,大概是一朵一朵黏上去的。
“什么名字?”易柏辰掂了掂花环,往后仰了仰脑袋。
“还没起,你起一个吧。”
易柏辰撇撇嘴,沉思了半天:“算了,耗脑子,懒得想。”他孩子气地把花环往袋子里一塞,谁知道动作太大,几朵小花摇摇欲坠,他赶紧紧张地拿手护着,最后捧着花环,想放下却又不敢放下。
“叫‘麻烦’好了,真是麻烦。”易柏辰气鼓鼓的。
“随你。”Evan眉眼弯弯地看着他,弄得易柏辰更加的不爽。
“这花环是麻烦,你是大麻烦。”
“那你还要不要我这个大麻烦?”
易柏辰被噎了一句,叹口气道:“Evan,我们放过彼此不好吗。如果你不喜欢Daisy,我下次再给你介绍更漂亮的小姑娘…”
“我不喜欢女生。”
“朱戬认识好看的男孩子…”
“我喜欢年轻的,最好96年,长得不能比我高,182正好。”
“Evan…”
“我喜欢生活习惯脏乱差的,能引发我的慈母心,我喜欢叫我马振桓的,我喜欢一直粘着我的,我喜欢笑起来眼睛里有星星的,我喜欢天蝎座的。”
“你……”
“我喜欢易柏辰。”
这一次去掉了定语,去掉了所有可有可无的前缀后话。
只是喜欢你。

马振桓直直地盯着易柏辰,他的眼睛和易柏辰相比,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好看,藏着一汪深潭,一斛秋水,总是水光潋滟,却也能刹那间掀起碧波万顷。
易柏辰还是捧着花,还是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逃不掉。
逃不掉他送的小麻烦,因为不舍得;逃不开他这个大麻烦,还是不舍得。
“马振桓,现在的易柏辰不喜欢你。”他眼里的马振桓表情瞬间黯淡,终究还是心疼,“但是,你追我吧。”
“什么!?”
“你追我,我打分。你现在是零分,如果我给你打到100分,那就…再说吧”易柏辰顽劣的一笑。
“怎么打分?”
“看我心情咯。”易柏辰起身小心地把花环装到袋子里,“这个礼物,又丑又容易弄坏,扣十分。你现在负十分。”
“我跑大老远找到你,加二十分。”
“喂!”易柏辰抗议,“我是主考官,不采纳你的意见。”
“那加十分?”Evan语气放柔,眼神又恢复了柔情。
易柏辰最受不了他这副样子,摆摆手:“加五分,不能再多了!”
两个人扭过脑袋,肩并着肩,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扬起嘴角。

我们玩一个游戏。
你满分就能追到我。
你追到我,我就喜欢你。

我还是手下留情的吧,毕竟你是欧皇哎。
如果让我等太久我就扣光你的分。

——

太累了没能做目录,前文直接戳我看吧~
蒸煮太甜我真的虐不起来,之后就是马先生追求易傲娇的故事啦~
别忘了小心心和评论哟~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