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十一)(中篇/甜)

易柏辰懊悔自己好歹在娱乐圈打拼了五年之久,自诩看人功夫见长,交际手段不差,却偏偏着了Daisy这个小姑娘的道。

他反省自己中计的原因,不过是小女孩的软磨硬泡加之那双晶晶亮的大眼睛,像极了当年拉着伟晋死缠烂打地问关于Evan所有琐事的自己。

总而言之,莫名其妙地答应帮她约Evan出门,临了却发现自己目前身份尴尬,怎么开口都不是。

他琢磨了半天,觉得直接说出Daisy的名字怎么都不妥,不如小小的撒个谎。

 

等了半日,终于瞅准了Evan独自休息,没有助理陪在身边的空当,偷摸着挪了过去,Evan正在闭目养神,却紧紧皱着眉头,脸眉目眼梢都是紧绷绷的。

易柏辰知道这是他习惯使然,不知道是心思太多睡觉也不安稳,还是太没有安全感连睡觉都充满防备。

他最不喜欢Evan这个样子,以前总是闹他,想抚平他的眉头,Evan总是被他吵醒,却一脸好脾气地冲他笑着说:“要不你睡我旁边,我抱着你,睡得好。”

这是记忆里Evan少有的撒娇,和平日的绅士,温柔,迷人形成强烈的反差——他耷拉下眼角,嘴角下撇,语气中三分柔七分撩,拍拍身边的空位,易柏辰就满心灌了蜜,想着马振桓这撩人的功夫真是浑然天成,自己再撒娇卖萌也赶不上半分。

 

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想去抚平那人的眉头,那人却猛然醒来,盯着易柏辰悬空的手发愣。

易柏辰快速抽回手,顺手拿起桌上一杯水喝几口掩饰尴尬。

Evan先是一愣,而后却慢慢舒展开笑容:“易恩,你找我?”

易柏辰觉得Evan的笑里掺杂了几分调侃,却来不及细想,把想好的说辞一股脑儿倒了出来:“我刚抢了大众点评的霸王餐,一块钱的两人餐,晓晓姐晚上有约会,小杰他们出去聚餐,熊老师貌似最近发春了一直在往外跑,所以…”

声音越说越小声,易柏辰自己都为自己的烂借口扶额。

“镜头晚上吗,我看看我的安排吧。”

居然没有一口答应??

居然看看安排??

马振桓同学,你说好的喜欢我呢??

放屁吧!!!

易柏辰一下子抬头,就这样瞪着圆圆的眼睛,气呼呼又直勾勾地盯着Evan。

Evan被他看的笑出了声:“你约我,还不让我拒绝了?”

显而易见的调侃语气,分明就是在等自己炸毛的样子。

马振桓!是谁教你那么追人的!团大还是以纶!?

“不去拉倒,我一个人吃两人份的量。”易柏辰顺了口气,却差点没被自己呛死。

“易恩,”Evan突然凑近易柏辰的脸,吓得易柏辰往后一缩,却见到那个人桃花眼里盛满盈盈的笑意,让他一瞬间目眩神迷,“你又喝我的水,又约我吃饭,我会怀疑你对我旧情复燃的。”

MD,确认了,是隔壁熊老师带的!

喝假酒!油腔滑调!花言巧语!

恩…

骂不出来了!太特么撩人了!

易柏辰炸毛的脸摆到一半又腾的烧了起来,红着脸刷的起身:“情人坝酒吧街343号,晚上八点。”

“那么晚?接下来还有别的活动吗?”

“……”易柏辰实在听不了Evan顶着这样一张无辜又优雅的脸公然的调戏自己,匆匆扔下一句‘爱来不来’就赶紧逃开。

 

有一点易柏辰猜对了,Evan近来确实和熊梓淇学了不少招。

比如之前的言语调戏,又比如现在的‘惊喜小礼物’。

追女生可以送花送巧克力,可是Evan去花店随便逛了一圈,满地的玫瑰鲜红的扎眼,两个大男生捧着这样一束花吃饭?光是想想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可是易柏辰喜欢什么样的花?一下子却根本想不到。

店员热情地告诉他如果实在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样的花,可以买觉得和对方个性相似的花。

Evan苦想半天,满脑子都是易柏辰灿烂的笑容,脸红扑扑又害羞的模样,最后憋出了一个“向日葵?”

店员热情的笑容冻住了…

这位先生长得那么帅莫不是脑子有问题吧???

Evan无奈地摆摆手,刚想说算了,却一下子灵光乍现。

“请问,你们这有可以做花环的地方吗?”

 

八点

情人坝。

正是小情侣携手同游夜景的好时候,人群熙熙攘攘,海风清清凉凉。

红酒在侧,美人相伴。

等等!

美人???

Evan看着一身红色抹胸小短裙的Daisy,一下子懂了易柏辰的‘良苦用心’,他在心里把易柏辰的名字咬牙切齿地念上了好几遍,却也不能直接拂了Daisy的面子。

看了眼Daisy的跟鞋,Evan礼貌地递上一只手,Dasiy蹦蹦跳跳地搭上去:“Evan哥!你是被易恩哥骗来的还是自愿来的?”

“你那么好看,我不是自愿也成了自愿了。”

Daisy对这句夸赞很是受用,拉着Evan进了酒吧。

这顿饭不能说不愉快,Daisy叽叽喳喳地说着各类趣事,眉飞色舞又妙趣横生,Evan打心底喜欢这个娇俏直爽的小姑娘,但也仅限于对妹妹的喜欢。

他一边微笑地听着时而点头,时而提醒她吃点东西,一边又把心思分了一半出去给那个骗了自己的人。

“Evan哥,”Daisy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刀叉,拿起餐巾纸抹了抹嘴“你不喜欢我吧。”

Evan浅浅地笑了下:“Daisy,你是个很可爱的妹妹。”

“果然是Evan哥,连拒绝都那么优雅。”

“Daisy,早几年我可能会喜欢你也不一定。”

“早几年?五年吗?你和易恩哥认识之前?”Daisy歪头狡黠地一笑,“那时候我才14,未成年,你是犯法的。”

Evan颇为无奈地撇撇嘴:“你真是个鬼丫头。”

“鬼丫头有秘密要告诉你。”

“恩?”

“交换条件,你那个蓝色小袋子的礼物。”

“不行。”Evan拒绝的斩钉截铁。

“无聊,”Daisy做了个鬼脸表示小小的不满,“那只能告诉你第二个秘密,算你欠我一个人情。”

“同意。”

“易恩哥正坐在对面的那个长椅上。”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他慌里慌张的,跟踪本领太烂。再加上,他怎么可能放心我和你独处?”Evan语气笃定,笑容温和,“我要让他多等一会儿,当做骗我的代价。”

谁说的温柔优雅?

马振桓面对易柏辰,根本就是个幼稚鬼!

 

Daisy面前坐着从未见过的马振桓。

原来爱情里真的容易出傻子。

那个清冷的,不食人间烟火的马振桓不见了。

他脱下了他温柔又疏离的绅士面具,一双桃花眼端的是七分柔情三分撩人,嘴角微微上扬,梨涡浅浅浮起。

 

Daisy靠在沙发里,把秘密偷偷藏在心底。

从15岁看《刺客列传》喜欢你们,收集你们细枝末节的爱意,总有人说我是痴心妄想,总有人质疑你们是卖腐宣传。

可现在你们真真切切坐在我的面前,带给我如15岁那年的温情脉脉。

那年他是少年将军,你是一国之君,他杀伐征战只为护一人周全,你引劲自刎独欠他一个结局。

如今少年眉目依旧,依旧翘首等一个结局。

谢谢你们。

我喜欢了一个青春的

最好的易柏辰和最好的马振桓。

 ---------------------------------

开学发文时间少,目录戳我脑袋。

让我想想百粉点梗的事。

评论(12)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