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四)(分手虐恋梗/中篇/现实向)

《落俗》1 2 3

Evan一直自诩是一个很冷静的人。

哪怕是发生了再大的事情,私人的感情和工作还是要分清楚的。

所以他很冷静地早起,吃早饭,准时到达公司,化妆看台本,进行节目的录制。

一切流程井井有条。

但是经纪人小天使已经快炸毛了。

让你宣传新戏你给我介绍自己是‘蹇宾’是想要穿越到过去吗?
让你说说剧组里发生有趣的事,你说易恩赖床耍无赖是闹哪样?没有人想听你们小两口的日常好吗?

还有啊,人家女主持人不过就是为了节目效果表达对你的喜欢,你一脸誓死不从忠贞不渝的模样是要干嘛啊?

终于,在Evan用‘逼爸渴死’的烂梗让场面陷入极度的尴尬之后,小天使没忍住,把他硬生生从访问间拽了出来。

“Evan,你这是要干嘛啊?公司最近没有下命令让你和易恩再炒一波cp吧。你现在这样的表现太反常了吧。”

“还好吧…”

“你们吵架了?”

“没有”

“你想反攻了?”

Evan默默翻了个白眼,身高决定攻受好吗。

“还是,小屁孩终于和你分手了?”

“……”

请问‘终于’是什么鬼啊,还有小天使你脸上那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是要干嘛啊!

“看来我猜对咯,”小天使看着Evan一副‘保持沉默,不愿多谈’的表情,忍不住拍了怕他的后背,“今天行程也就这个访谈,现在也被你毁的差不多了。放你早点回家休整休整揣摩揣摩吧。”

“……?”

“别一脸无辜的看着我。我猜你到现在为止最多给他发了一条信息,用的还是哄小孩子的口气,说什么这件事以后再谈之类的。”

Evan有点心虚地捏紧了手机。

“你是不是还天真地以为这是小屁孩在和你闹闹‘离家出走’的小游戏?”

Evan默不作声。

“明眼人都看的出他的成长,怎么到你这就当局者迷了呢?”

“我以为他成长的没那么快的。”

“你有没有想过,他是为了你,在逼着自己成长得快一点。”

“……”

“行了,回去吧。”小天使又拍了拍Evan的肩膀,咽回了没说完的话,毕竟有些东西,当局者要自己看明白才好。

 出了公司,Evan晃晃荡荡,不知道该去哪里。

努力工作,井井有条,最终不过是为了逃避考虑某些事情的托辞。

手机一直没有动静,不知道易柏辰有没有看到短信,是关机了还是压根懒得回复自己。

他一直没打电话,是因为心里有种莫名的笃定,笃定易柏辰小孩子脾气,会忍不住先找自己,然后撒娇说刚刚不过是个玩笑而已。

可是,并没有。

 不知不觉走到一家汉堡店,易柏辰总是对这种垃圾食品及其感兴趣,每次看到总是忍不住进去尝一尝。

有一次圣诞节,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第一个圣诞节。

他们逛到这家新开的汉堡店,Evan那个时候在为新戏节食减肥,这种油腻煎炸的事物是大忌。

可是看到易柏辰眼里亮闪闪的光芒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妥协了。

他点了一杯柠檬水,看着对面的那人狼吞虎咽,专注食物的眼神就和粉丝说的一样——像一只小狼狗。

“我好可怜啊,只能看着你吃。”Evan突然想要逗一逗这只小狼狗。

“那我分你一半啊。”

“我在减肥,no”

“那……”

看着小狼狗不知所措的小表情,Evan觉得可爱的不行,刚想开口哄他说自己开玩笑的。

却一下子被抓住了手腕,小狼狗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快速地靠近他的脸,偷偷地在他的唇上盖了个章。

“这样就吃到了。”

易柏辰得意地砸吧砸吧嘴,用手在嘴边比划了一圈,Evan这才对着透明玻璃发现自己嘴边多了一圈番茄酱的痕迹。

Evan不禁失笑。

这是小孩子脾气。

“笨蛋吗,”Evan前倾靠了过去,抬手遮住了两个人的脸,温柔的眸子里盛满笑意,还有易柏辰慌乱的小表情。

吻应该是这样的。

轻柔,绵长,还有一点番茄酱的酸甜。

 所有恋爱的一开始都是值得最美好的回忆。

无论后来再怎么争吵,牵扯,撕心裂肺,一想到开始的时候,都忍不住怀念。

Evan问自己,到底喜欢易柏辰什么东西。

答案好像很明白。

就是那个小狼狗一般亮晶晶的眼神,干净纯粹的少年气。

所以他一直在维护那些东西,像护犊子的老母鸡,不肯让小鸡仔长大。

 “那易柏辰想要什么呢?”

Evan失落地发现自己并不知道答案,现在想要去问问他,也似乎没了合理的身份。

 如果重新认识一遍,马振桓还会不会爱上易柏辰呢?

会不会爱上一个成熟的,失去了少年气的易柏辰呢?

谁知道呢。

-------------------------------------------------------------------

我知道我剧情很拖沓,心理描写太多很无聊,但是你们等我慢慢磨剧情吧

评论(6)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