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一个针对近期风波的声明

1.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过挂我者的任何私信。

 

2.【关于AU死亡事件】

RPS(Real Person Slash)真人衍生,在我之前的认知内,是以真人在现实真实背景下的衍生文。

AU(Alternate Reality))架空世界,在我认知内是平行世界里的故事,冠以正主的名字和人设。

而挂我的那篇《心理学三十题之刺猬理论》是在AU背景下的产物。

提一下,我之前混过别的圈子(灿白)其中出名的几篇神文中,也有RPS和AU死亡的情节,所以在我印象里这并非禁忌。

但圈和圈之间的规矩毕竟不同,也没人向我明确科普。同时,作为忠实的唯物主义者,并不认为写死亡这件事就是对蒸煮的恶意诅咒。因为我并未对蒸煮的人设,人品,行为(写一些道德底线之外如吸毒之类)做出抹黑。

但这件事我也深刻反省,私下聊天里听到一个太太的一句话‘世界未知,我们不信言灵诅咒,但至少心怀敬畏,尽量避免喜欢的人与死亡牵扯关联。’

以此自省,并锁了这篇AU死亡的文章,未来不再逾界。

质疑:为何可以从这件事上推得我人品极差?

 

3.【落俗人设问题】

很多人提到落俗一文中马马人设是个渣男,但我自己仔细又看了一遍全文后,然后我依旧坚定的认为我写的双方的爱是相同的。

马先生一开始爱的是那个小屁孩易柏辰,但那样爱的并非是真的易柏辰,所以易柏辰累了,转而提出分手。而文中前半段的大部分笔墨在于马先生的转变,逐渐意识到易柏辰的成长从而爱上了真正的现在的他。

转变从第七章开始,只看了前五六章的同学请不要妄加揣测。

 

“易柏辰。”

“恩?”

“我很想你。”

一瞬间阳光忽的刺眼,所有景象模糊不清,只剩下某人的脸;

耳边轰鸣一片,所有吵闹声叫嚣声变成戛然而终,那声‘我很想你’像穿过万水千山,人潮汹涌而来,从模糊到清晰。

心跳声如雷,又回到偷偷喜欢你的时刻,顾不得利弊得失,像一大群鸟儿扑腾齐鸣,刹那间沸反盈天。

入戏太深成疯魔

戏中的顾之恒温柔地告诉顾之升“我很想你”;

戏外的马振桓终于告诉易柏辰“我很想你”。

《落俗》第七章

原来的Evan从来不会斩钉截铁地选易柏辰。

可现在他想改变,他想好好地告诉所有人

“我选易柏辰”

无论和谁比较。

 《落俗》第八章

“易恩,你长大了好多。”

Evan抬起头揉揉他的脑袋,哄小孩子的口气让易柏辰很不满。

“我想之前,我们确实该分手了。”

“果然你……”

“我移情别恋了。”

马振桓的眼里盛着水光潋滟和阳光明媚,只微微眨动,就足以动人心弦。

他声线温柔又清冽,呼吸平缓而轻柔。

“易柏辰,我更喜欢现在的你。”

《落俗》第九章

“那你还要不要我这个大麻烦?”
易柏辰被噎了一句,叹口气道:“Evan,我们放过彼此不好吗。如果你不喜欢Daisy,我下次再给你介绍更漂亮的小姑娘…”
“我不喜欢女生。”
“朱戬认识好看的男孩子…”
“我喜欢年轻的,最好96年,长得不能比我高,182正好。”
“Evan…”
“我喜欢生活习惯脏乱差的,能引发我的慈母心,我喜欢叫我马振桓的,我喜欢一直粘着我的,我喜欢笑起来眼睛里有星星的,我喜欢天蝎座的。”
“你……”
“我喜欢易柏辰。”
这一次去掉了定语,去掉了所有可有可无的前缀后话。
只是喜欢你。

《落俗》第十二章

后来放手的理由我文里也写到了。现实对同性恋情尤其苛刻。

演艺圈中更是如此。文中我写说爱的时候要身无负累,不要让对方成为你放弃梦想的借口”,这样的爱负担太重了。

而文章的最后,马先生实现梦想,真的身无负累地爱了易柏辰,那是我觉得爱情最好的状态——以赤子之心爱一个最真实的你。

假期的时候,其实马振桓常常开车去易柏辰家旁边的便利店,一待就是一整天。从阳光乍泄待到暮色沉沉才离开。

有的时候易柏辰会穿着睡衣趿着拖鞋出来买饮料,笑着和便利店员拉几句家常,和隔壁的遛狗的大婶打声招呼,和下棋的大爷过上几招玩笑几句。他也很讨小孩子的喜欢,像个孩子王一样和他们玩捉迷藏,拍着手唱童谣,然后自己笑的也像个小孩子。

更多的时候,易柏辰会坐在自家楼底的秋千上摇头晃脑地发呆,他看看蓝天看看落叶又看看远处,然后自顾自地噗嗤一声笑出来,笑的时候酒窝里还是灌着蜜,无忧无虑的那种。

没有了马振桓的易柏辰,蜕下了明星光环的易柏辰,少了好多好多的愁眉苦脸,他变回了一个悠然自得,幼稚调皮的邻家大男孩。他以前总念叨着想好好体会学校生活,想要做一个平凡普通的大学生,过最无聊的那种三点一线的生活,偶尔过悠闲颓废的假期,还能呼朋唤友去闹个昏天黑地。

马振桓以前觉得这样的日子好无趣,现在却好想和易柏辰就这样无趣又平凡地过完余生。

只可惜,想想而已。

他每次打方向盘离开的时候都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而第二天又重新回到原地。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克制住下车拥抱他的欲望,把一腔深情藏在心底的隐秘处。

歌词里唱,不打扰是我最大的温柔

呵,这温柔真痛。

 《落俗》十六章

门上的风铃叮叮咚咚,有人着长衣,踏钟声推门而来,带进满室温暖的阳光和晨露草木的芳香。

易柏辰抬头的瞬间就被定身在了原地,怎么也动弹不得。

钟声敲过就下,还剩三下:

咚——他阖上了门,转身把手插入驼色的风衣。

咚——他抬步朝自己走来,目光灼灼逼人,藏着绵长的思念又诉说着热忱的爱意。

咚——他在半米之外站定,朝自己伸出手,像虔诚地教徒,轻声开口怕叨唠了神明。

远处广场上,浩瀚的喷泉和着音乐腾空而起,顶端开出的花朵在刹那间便隔空凝滞成定格,绚烂的阳光在期间嬉戏,七色的虹挂满半边碧天。小孩子的尖叫声刺破云端,人群推推搡搡,喧哗感叹着自然和人工相融的壮丽。

这尘世那么喧嚣,而耳边却寂静得只剩下一个人声音,他说

“生日快乐,易柏辰,我还可以满分吗?”

   《落俗》十七

私以为我的人设没毛病,但和一位太太探讨后发觉全文易柏辰的心理描写占多数,马振桓的心理没有明晰地展现出来(比如他在放弃易柏辰前的挣扎,我采取的写法是写他一天天开车到易柏辰楼下去看他的生活,发现他出了娱乐圈离开了自己的日子反而活得更自在,从而放弃。)

文中不再修改,但出本时会加上马振桓视角的番外来做补充。

质疑:

但这始终是剧情走向,行文构思,描写不到位而产生的问题,如果我的文笔不能让你理解我文中的人物,那你可以私信或者评论向我提出这一问题,何来踩一捧一,抹黑正主这一说?
再者,不喜欢为何不叉掉,或者私信我解决,不明不白地挂在tag里究竟是何居心?

 

4.【所谓作品见人品】

作者的思维,三观会潜移默化融入文章,但这如何上升到对作者人品的质疑甚至是肆意地谩骂?

如果文字代表人心,那暗黑小说的作者是否全部是变态心理?

如果虐谁就是踩谁,那是否曹雪芹老先生也是因为极度讨厌林黛玉,才为她安排如此悲惨的经历?

此可笑荒谬的逻辑,烦请各位看官自行判断。

 

5.【生日会的追星态度】

这件事太可笑。

有的人喜欢大声喊出偶像的名字打call长枪短炮地拍照,也有的人耽于性格喜欢默默仰望爱豆,用心记录下看到的每一刻。

我不在现场大声打call,做个默默爱他们的粉丝,难道这样就要被开除粉籍吗?

别的不说,我特意飞广州买生日会票和双人写真,还有这次去常州,我如果不是粉丝我到底图啥?

最后是我的几点想法

①有事私信解决,删了撕逼帖子的tag,欢迎找本人私聊。

②说话堂堂正正地说,别阴阳怪气地反讽,显得自己文学素养很高的样子

③本人不退圈,否则亲者痛仇者快。道系写手,爱看不看,不看我自己看。

④牢记产粮初心,只为了不辜负对双白的喜爱。

 

谢谢所有为我说话的小可爱,也谢谢所有理智看待此事的路人们。

是非自有公断,公道自在人心。

言尽于此。

 

 

评论(2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