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1)

此文为【易柏辰视角】

【马振桓视角】指路 @顾长歌  恋爱日常(1)

配合食用

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我还是困意十足,揉揉眼睛带上口罩,脸上挂上笑容。

出道两年时间,我却依旧没能适应在天上颠簸几千公里的路程,飞机上摇摇晃晃得睡得一点也不安稳。迷迷糊糊中仿佛看到某人的肩膀,一歪头,梦醒,再难入眠。

手机里的讯息刷新了三遍,垃圾短信删了好几条,马振桓的讯息界面仍是毫无动静。

‘我落地了’四个字在消息框里反反复复打了又删,我最终还是狠狠心关了微信界面,心里拉扯了三秒,想了一个折衷之计。

咔嚓一张机场图,配文‘上海你好’,按下确定,朋友圈发送成功。

我心满意足地揣起手机,抬头才发现接机口等了好几个粉丝,举着相机冲我挥挥手,我眼熟其中好几个,于是也挥挥手回应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但我心底一点也不想笑,手里捏着的手机,一点震动的迹象也没有。马振桓彻彻底底的不称职,被我在心里拉了一个大大的黑名单。

“popo今天自己拖行李,好man哦!”

粉丝捂着嘴偷笑,我想到节目上那个关于‘拿行李=宠的无聊问题’。

才不是呢!

我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有空真的应该让你们看看马振桓的真面目——粗心又爱怼我,一点也没有宠我的样子。

“帮我拍一张男友力max的照片。”

我对着粉丝扬扬下巴,拿出一副高冷男神该有的姿态。

“哎哟,小齐将军真可爱。”

粉丝叽叽喳喳的声音里,我耳尖地听到这一句,于是什么高冷啊男神啊都抛到脑后,心底小小的窃喜爬上嘴角,忍不住就破了功。

“好了好了,我去赶车了啦!”

我拖着行李箱急匆匆地离开,有股子落荒而逃的意味

——废话呀,我可不想被粉丝返图的时候指出我耳朵红了的事实

——她们这帮粉丝呀,眼睛尖的不行

 

上了车才看见马振桓的讯息,拍了一张剧本的照片,剧本上涂满了花花绿绿的痕迹,他说“欢迎回到横店”

这个”回”字用的甚得我心,似乎是我们从刺客剧组毕业了一年然后又重回故地,这一年里我独自在横店拍过不少戏,却从来没有回家的感觉,思来想去大概也只是因为身边缺了一个人而已。

好吧,把马振桓从黑名单里拖出来,再贴个大大的爱心。

这样想着,可是嘴上还不能认输——“你这样说我会觉得我是你的免费劳动力。”

滴滴滴滴,这回是秒回——三张撒娇的表情包。

什么鬼啦!撒娇犯规啊!

吐槽归吐槽,眼底和心里都不可控地浮现出马先生那张撩人不自知的脸,咬咬嘴唇就让我无计可施,弃械投降。

距离宾馆还有20公里,如果一路畅通就是15分钟,如果不幸运满路红灯就是20分钟。我和我的马先生,重逢在即。

一瞬间满心的幸福感,像啤酒的白色泡沫,咕哝咕哝往外冒着,收也收不住。

哎哟马振桓,突然好想你。

嗨呀,真肉麻。

 

到了宾馆我轻车熟路地办了入住手续。

“马马”“Evan”“花瓶”几个称呼在脑海里过了几遍,结果到了门前还是熟稔地喊出那句‘马振桓’。

马振桓不喜欢也没办法,这是我独占的称呼,也是戒不掉的习惯。

开门是他一张熟悉又温柔的笑脸,他伸手去接我的行李,但我故意把行李的咕噜一转,与他错开身进了门。

他身形一滞,一只手空举了半天又怅然若失地放下,一瞬间我心底没了半点恶作剧成功的欣喜,只觉得止不住的心疼。

罢了罢了,惩罚到此为止,还是这该死的舍不得。

“才不要给他们说你宠我的机会,明明行李都是我自己拿的。”

我装作不经意地解释,然后突然靠近他,去列他的罪状

 “马振桓,你的短信晚了五分钟。”

“马振桓,你又在想什么?”

我蹬掉鞋子,把粉丝的小礼品扔在桌子上,往沙发里一摊,摆出气呼呼地样子,去讨要一个解释。

 “我短信晚了,不也是为了你?”

马振桓掀开桌上的神秘盒子,饭菜的香味瞬间勾起了我被飞机餐荼毒的食欲。

 “这么香的味道诶~马马你今天so sweet~”

兴师问罪是什么?我的马先生最甜了!不接受反驳!

 “一起吃吧,我知道你没吃。”

他递过筷子我接过来,熟悉得和以往每一次一样,幸福和安心随着饭菜香弥漫开来,终于有了‘回家’的感觉。

 

吃饱喝足却来不及休息一刻,工作狂马振桓就把剧本强塞给了我。

  “喂,马振桓,说好的你现在能认大部分字不用我注音了呢?”

我向来喜欢口是心非,语气越是抱怨,心里越享受这种‘被马振桓依赖’的感觉。

“也不知道谁又组了新cp,这是惩罚好么。”

“马振桓,你是在吃醋么?”

“是哦,某人揽着漂亮的小姐姐,我却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吃烤肉……还得当苦力给他带琴来。罚个拼音剧本而已,有问题么?”墙角的吉他躺的安安稳稳的,像是在应和马苦力的哭诉。 “哈哈哈哈……马振桓,我要是把你刚刚那段拍成小视频,以后肯定没人说你是攻了!”我被他逗的不行,又萌的想捂胸口,撒娇卖萌这件事上呀马先生简直无师自通,如有神助呢。

我翻找着手机,他心有灵犀一般地递过来,临了还加了一句

“除非你身高长过我,不然不要想反攻了。”

喂!

你完了!

 

  我一伸手把他圈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低头与他对视,他眼里全是猝不及防,好看的让人有亲吻的冲动。

“王上,臣心意如初啊。”

我现在的眼神,是小齐在看他的王上,也是易柏辰在看他的马振桓。

 “还没出戏?”

我又想起了机场的那声‘小齐将军’,心想可能这辈子都出不了这场戏了。不疯魔不成活,我和你用了满腔深情,早已身在戏中,回不了头也不想回头。

“出了这个戏,入了那个戏。你说是不是,满风?” 

 

我取过吉他拨弄几下,然后递给他,他无奈又顺从地弹起来,而我摸出手机偷偷拍他,期间我们吵吵嚷嚷互相diss,又不约而同地笑起来,笑的像两个傻子。

风拂过窗台的剧本,诉说着骆时秋和楼满风的故事。

吉他弹过几段旋律,奏的是我和马振桓的故事

突然觉得最好的生活也莫过于此。

——做喜欢的事,陪最爱的人。

——就这样吵吵闹闹,吵到白头也未尝不可。

 

 “说,你什么时候偷拍的?”

“我是光明正大的拍……明明是你自己走神。马振桓,你好凶。”

“我不凶,我不凶~”

我藏在被子里笑弯了眼,‘

晚安,

 

‘不凶’的马振桓。

 

反正我和你来日方长

 

 

明天见。

 

------------------------------------

联合长歌大大搞一波事情!

两个立了flag的人爆肝码文!!!
都是近来蒸煮亲手给的梗,全是糖!

生日会后你们就见不到那么勤奋的我了,珍惜吧珍惜吧!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