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IEI】关于初遇(易柏辰视角)

 

你像一座孤傲的岛,有自己的城堡

 

 

易柏辰第一次见马振桓的时候呀,是在练舞房,那天他又迟到了,急匆匆的忘拿了妈妈给的伞。

好巧不巧遇到台风天,风很大还夹带着冷冷的雨丝,汗水和雨水混杂,带着红色的染发剂一起顺着发梢滴落。

伸手去抹,越抹却越是一团乱,他瘪着嘴想完蛋了迟到+脏兮兮的双重嘲点,一定会成为哥哥们一天的笑料的。

他越想越委屈,耷拉着嘴角不情愿地推开门,意料之外的是练舞室只有一个人,一个不熟悉却又很熟悉人。

他看见马振桓原本朝着窗户发呆,听到声响转过头一愣,大概是被他这副尊荣吓到了,张了张口却没发声音。

两个人对视,易柏辰拼命地在脑子里找话题,把他看过的从前的团综在脑海里走马观花地播放了一遍,最终能想起来的只有‘马宝娜’的样子,他咬着嘴唇,嘴角耷拉得更厉害了。

马振桓拿了根毛巾走过来,递毛巾的同时伸出了另一只手:“你好,我叫马振桓,刚从加拿大回来。”

“啊你好我是易柏辰。”

易柏辰慌乱地把手在裤子两边抹了抹,心底絮絮叨叨地骂自己——怎么就打游戏熬夜说过了头?出门怎么不知道带个雨伞?前两天怎么就贪吃海鲜还发了痘痘?

又乱又脏又狼狈的初遇,易柏辰那个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

那个时候他只记得自己扯过了马振桓的毛巾,往头上脸上胡乱地擦了又擦。余光里瞥到马振桓退了几步,退到社交的安全距离之内。静静地呆在一边看他,看见他偷偷投过去的小眼神就礼貌地回应一个微笑。

易柏辰硬着头皮开了个话题:“加拿大好玩吗?”

问完就骂自己笨蛋,从小在加拿大长大的人,居然要回答这么一个‘游客般’的问题。

马振桓的惊愕只持续了一秒,然后歪头想了一下,道:“冬天比较好玩,会下很大的雪。”

“哦。”

话题戛然而终,易柏辰数着小雨滴滴答答的节奏,只求其他哥哥能快点来,从这种神奇的尴尬中把他解救出来。

正心烦意乱中,却意外地听到马振桓开口了,声音很轻

“那台北好玩吗?”

“哈?”

“我记得,你住在台北啊?我难道记错了”马振桓蹙着眉,眼里带着对自己的怀疑,甚至还带了点小心翼翼。

“没记错没记错。”易柏辰急忙摆摆手解释,“台北…呃…很多好吃的,你之前也吃过的把。”

“恩,炸鸡排,超级好吃。”马振桓眼睛闪了闪。

“哈哈,我家旁边有一家超好吃的。下次带你去尝一尝呀。”

“好啊。”

话题又沉寂下来,易柏辰不知道是该接着聊吃的话题还是干脆开一个‘旅游’话题好了。

“sorry啊,和我聊天很尴尬把,其他团员去领新的打歌服了,马上就回来了。他们…让我先在这等你,提前和你熟悉熟悉。可是我还是搞砸了,我们差了四年,果然有代沟了吧。”

马振桓反手撑着横梁,满脸歉意,认认真真地和易柏辰解释。

——不是公司包装出来优秀又优雅的爱豆Evan,不是团综里搞怪又妖娆的搞笑担当马宝娜,也不是和Teddy官配时男友力max的马先生。

他像个敏感的小孩子,眼里闪着光,求他的谅解。

他和自己一样,是个小心思很多的普通人。

这个发现,让易柏辰又心疼又激动,心脏扑腾扑腾的,和窗外的雨打屋檐的声音融为一体。

于是易柏辰弯下了眉眼,甜甜地冲他笑:“我才没有生气呢,我爸爸超喜欢你的。哦!我家隔壁炸鸡老板的女儿也超喜欢你的。下次带你去,说不定可以免单哎。”

易柏辰望过去,眼里倒映着马振桓慢慢舒展开的笑意。

他说:“好。”

 

孤岛在喃喃自语,王子想开启城堡的秘密。

-----------------------------------------

今天给四年级小朋友上课的我已经累瘫了,但还是努力产粮,错别字什么的我合集的时候再改!

坚强地更文,坚强地上小号刷tag,坚强地爱双白

然而蒸煮轮流上线就是不更微博!摔!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