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2)

此文为【易柏辰视角】 

【马振桓视角】指路 @顾长歌

 配合食用,风味更佳~


你的早安是什么味道的?

我的早安是薄荷味的。

马先生的挚爱是薄荷味的牙膏,又清爽又甜蜜的味道,我吸吸鼻子,怎么也闻不够。于是翻了个身朝他更近一点,听到他轻轻柔柔地在我耳边说:

“易柏辰起床了。”

“马马哥…再睡五分钟就好。”

脸上蹭过一阵微风,耳边安静了下去,马振桓的心软真是让人着迷。

我并非贪睡,只是贪恋他的宠溺,就像我贪恋他身上的每一缕味道。

 

迷迷糊糊里我听到他反反复复地轻声叨念

“时秋,无论后面发生什么,你都要记住我不会害你”

我被‘楼满风’反反复复念的恼了,说了半天独独缺了一个应他的‘骆时秋’,但骆时秋的台词是什么我记不太清了。于是索性自我发挥念了一句“我不信你信谁呀”。

我跳下了床,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蹭了蹭,感受到他温柔的顺了顺我的脑袋,又拍了拍我的肩膀。于是心满意足地说:“马振桓,早安。”

他赶我去换衣服,几件卫衣被他叠的整整齐齐,我一上手抽了一件黑色的,就又把叠好的衣服弄乱了,我原本想自己理一理结果手忙脚乱了半天还是作罢。

算了,这种事交给马振桓吧。

我一点羞耻感也没有,毕竟家有贤妻,被宠惯了。

 

等我洗漱完毕,他还把头埋在剧本里,我凑过去看了几眼,就起了恶作剧的心思,张口和他对词:“满风,我明白。刚才你问我信不信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有苦衷……”

语调急转直上,扯出调笑的尾音

“因为,我们是兄弟啊”

我半撑着椅子半撑着桌子歪头去看马振桓,他也恰好抬头和我对视,一双含情的桃花眼撞进另一双眼里,我差点克制不住讨要一个‘早安吻’的冲动,把什么鬼的兄弟抛到脑后。

 “对哦,”他往后仰,故意拉开了几分距离,“我们是兄弟。”

然后马先生就自顾自地起了身,拍了拍哑然的我:“走吧,去吃早饭。”

调戏不成反被撩,某人还撩完就跑,一点福利也不给,我郁闷地撇撇嘴。

这个早上,真不开心。

 

早餐没吃饱,一天都不好!

“秦四海”

“秦四海是谁。”

我一天都致力于打扰马振桓的练台词事业,以此来发泄我早上的怨气。

哪知道我的报复计划却成了工作人员眼里极好的素材:“易恩这个太棒了!完全听不出是你们两个人念的。”

我哭笑不得地看着工作人员激动万分的样子,心里同情他大概这几天被我们的粉丝逼得快疯了。朝着他递上一个友好的笑容,以此表达我默哀的心情。

 

但工作人员一走我就露出了本色:“马振桓,我们来打赌。我猜粉丝分辨不出我们谁是谁。”

“那我猜粉丝们会听出来那是两个人。”

“赌注呢?”我凑过去盯着他。

“你说了算。”

就知道是这个结果,这回我彻底地暴露了我的浪子野心。

“我赢了,补一个早安吻。”

“那我赢了呢?”

“晚安吻咯~”

我蹭了蹭他的肩膀,装出一副乖巧的模样来。哪知道他‘嫌弃’地推了推我的脑袋

“我赢了你就自己收拾衣服吧。”

“哎???”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头顶一片乌云,带着一双欲哭无泪的脸回来了。

“大佬们再录一段吧,粉丝催命啊。”

“有指定么,读哪段?”

  “随便都好。”

马先生沉迷工作,而我只关心我的赌注。

“猜出来了吗?”

“五分钟都没瞒过去。”

工作人员一副快哭了的模样,而我和他一样,看见一沓被我弄乱的衣服朝我招招手,眼泪都要下来了好吗!

什么粉丝吗!哼!今天不更微博了!

马振桓拿了剧本过来,居高临下地俯视我,一张‘小人得志’的笑容。

“念哪段?”

“兄弟那段。”我对那段怨气颇深。

 

“我并不求你们原谅”

“但是时秋,我从来没有想过伤害你”

“满风,我明白,刚才你问我信不信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有苦衷。因为我们是兄弟啊!可

是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正因为我们是兄弟我才不想告诉你,我太了解你,你单纯,冲动又重情义,心事都写在脸上,这样很容易引起守墓派的怀疑。” 

“呵,这倒是”

到这里的一切都顺风顺水,他是满怀苦衷不得言的楼满风,我是重情重义笃信他的骆时秋。

总是这种生死相托的角色,总是这种笃信不疑的关系。

 “哼,我们是兄弟”

人说这是兄弟,殊不知演绎者真正的情绪。

马振桓眼里闪着的情愫,我再熟悉不过了,他用这样的眼神说‘小齐你瘦了’,又用这样的眼神说‘易柏辰,起床了’。

越过君臣之礼,朋友之名,我们是什么呢?

“我们是兄弟”

我称职地念完最后一句,看着工作人员兴高采烈地关了录音,跑出去。

然后迫不及待地凑到他耳边,俯身一句“马振桓,我好想亲你。”

他错愕着抬头,愣了两秒,然后笑意慢慢漫上眼睛:“不行啊,兄弟。”

 

“易柏辰,别忘了整理衣服,愿赌服输。”

“哦~”

我怨念地扒拉着衣服,感叹自己命运多舛,老婆不疼粉丝不爱。抬头望天,小星辰都没了,月亮也哭丧着脸同情地看着我

扒拉了半天越理越乱,我索性自我放弃地坐在衣服堆里。

马振桓洗完了澡出来,一身浴袍露了胸肌,我咽了咽口水,朝他眨眨眼

“黑马弟弟今天真好看。”

他不气也不恼,俯下身,头发上的水珠滴了几滴在我的脖子上,今天的沐浴露还是柠檬香味。脸上突然有了温热的触感,马先生在我的脸上盖了一个湿漉漉的章。

“好啦,明天我帮你理。”

声音太轻柔,香味太迷人,我又陷进马先生的温柔陷阱里。漫天星辰悄悄藏在他的眼睛里,他一眨眼,月亮又笑了。

 

你还记得吗?

早安是薄荷味。

晚安是柠檬味的。

我的马先生,是玫瑰味的。

对了,我们是爱情呀,

嘘~别让他听到了。

-------------------------------------

越写越觉得自己也恋爱了呢【捂脸】

和长歌新立的flag是——官博敢放定妆!我们就敢一直写!

最后摸一摸辛苦刷乐乎的妹子~送你们一发小甜点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