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IEI】《微博故事》(rps )

 

<0>

10秒的故事里,弹着我爱你。

 

<1>

易柏辰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开手机刷消息,一堆奇奇怪怪的消息跳出来,淹没了马先生几个小时前的那张自拍。

[别忘了带前几天传给给你的剧本!摔!]这是果果姐。

[哟!易大爷今天进组,搞一波事走起!]这是带水老师

[少熬夜玩游戏,多吃点水果。]这是贴心的老妈。

[别给马马添麻烦!]唔…这是偏心的老爸。

 

等他上了公司安排的车,马先生的讯息才姗姗来迟。

滴滴

[到了?]

迟到的关心,哼!不称职,划掉!

易柏辰嘟着嘴把微信界面关掉,又愣神盯着屏幕等了几十秒

——滴滴

这回是一张美团截图

[给你点了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老板说是杭州特色。]

易柏辰偷笑着存了图,故意等了好几分钟才回一句

[特色美食要去店里吃,叫外卖都冷掉了]

[你到的太晚了,他们都去吃饭了,我在美团上找了半天才找到这家送外卖的。]

所以才晚发了讯息?

马振桓一如既往的不善言辞,甜言蜜语说不来,可浓情蜜意都揉碎在日常琐碎里,幸好易柏辰读得懂他独特的深情,又或者真的有天生的合拍和默契。

[车上别刷手机了]

[好]

[过会儿见]

[恩]

深情绕过甜言蜜语,安心笃定得只剩下‘恩’的回音。

 

 

<2>

第一件事是刷微信,第二件是刷微博。

马振桓>小星辰

易柏辰在心底排了个序,脑海里跳出来两个小人,一个揪着他耳朵骂“色令智昏啊!易popo你醒一醒!”,另一个又翘着大拇指给他点赞“宠老婆什么的最帅了!给易大爷疯狂打call!”

他被自己的内心小剧场逗乐了,冲着手机一阵傻笑,抬头看到镜子里司机师傅一脸”小伙子长得挺帅莫不是个傻子”的惋惜表情,才收敛了笑容,一本正经地板着脸开始刷微博。

他刷到周市长那条”新老cp”的微博,往下一翻评论,满意地发现天玑遗民占了大半,高举双白摇旗呐喊,一瞬间他也想加入“为双白打call”的大军中,克制了半天才终于忍住没下手。

又翻了翻却突然看到了不和谐的东西。

‘番位之争’是什么鬼?’炒cp’又是什么玩意儿?

本着好奇心他点进那个最跳的账号的微博里扫了两眼

——冷嘲热讽,一派胡言。

他心里最好的马先生被泼了一身脏水,那人还打着自己名字的tag肆无忌惮地言语攻击,他沉着脸翻了她的大半微博,恨不得直接回复回怼回去。

易柏辰不是没有遇到过黑粉,他们是站在明处的戏子,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有人喜欢他们那是幸运,更多的时候是口水和唾骂。

他刚出道的时候经历过一阵子全是攻击的时光,言辞如利刃,从暗处袭来,刀刀见血。那时的他不过刚成年的年纪,却在阴影下藏起了少年的阳光和朝气。他没有以纶天生乐观的自愈能力,也不像风田那样语言不通听得一知半解。

他听得见每一句唾骂,听得懂每一句明嘲暗讽,可是他还是要甜甜地天真地笑,装作无害的乖巧的老幺模样。

这样的日子是在碰到了Evan之后才有所改善的,初见时安静又温柔的马先生却总爱招惹他,刺到了他的逆鳞再给他顺毛,日常怼他却在私底下照顾他每个生活细节。

易柏辰被马先生宠得肆无忌惮无法无天,才逐渐找回了失去的少年朝气。

可是啊,他的马先生太绅士也太温柔,不恼不火地看着流言蜚语,心里的难过却藏的比谁都深,心思太多却连不成句。他是真的异乡人,心理语言不通,委屈到不了嘴里。

易柏辰也听不懂马振桓心里的英语,却听得到他心里的委屈。

他坦然接受阳光背后的阴暗,漫天星辰陪他度过黑夜漫漫,却始终见不得马先生被黑暗染指半分。

 

那是最温柔最干净的马振桓啊,是他心头一抹白月光,是捧着也怕碎了的白璧。

他怎么舍得?

 

<3>

到了宾馆,易柏辰拖着行李箱骨碌骨碌地去找马振桓房间串门,一扇门敲得嘭嘭响,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满腔的迫不及待。。

马振桓带着一脸’就知道是你’的无奈笑容开了门,小屁孩伸出双手,他以为会有一个大大的熊抱,却被塞了满手的袋子和礼物。

“粉丝送的!”易柏辰骄傲地扬扬下巴,眼睛里揣着得意的笑容。

马振桓被五花八门的小礼物淹没了,目光却始终追随着易柏辰,他挽了袖子就去徒手抓桌上的虾仁吃,吃得满嘴流油又一脸幸福地砸吧砸吧嘴:“五星推荐果然没错的哎!”

午后阳光洒在易柏辰的毛衣上,暖融融地散发着秋日的味道,枝桠晃动两下,在他脸上投下错落的阴影,分别一月有余的思念在此刻翻江倒海——混杂着饭香里,捏碎在充满烟火味的平凡里,藏在你熟悉的笑眼里

易先生耷拉眼睛摊着手撒娇——“我好饿。”

马先生满心郁结化作绕指柔情——“先去洗手。”

“好。”

 

相视而笑。

笑出满眼春风。

吹皱一池秋水。

 

<4>

酒足饭饱后的易柏辰大咧咧地盘腿坐在地上刷手机,马振桓整理了外卖的垃圾,过来拍拍他

“地上凉,起来。”

易柏辰闹了小孩子脾气,蹭着马振桓的撒娇:“哎哟,吃撑了!起不来了!太重了!”

马振桓蹲下来揉揉他的稻草脑袋,轻轻扯了易柏辰一把,故意调侃他:“哎哟,好重哦!完了完了,易柏辰你又要被粉丝diss去减肥了”

易柏辰歪头在马振桓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着,然后闭上眼睛蹭了蹭:“我才没胖呢。”

马振桓温柔的笑着不说话,把易柏辰环的更紧了些。

 

“我想听你弹吉他。”易柏辰突然开口说,“我上次不是教过你的吗”

“就练了几首歌,没法和你比。”

“那我不管啊。”易柏辰直起身,“我要成为你第一个听众!”

马振桓默默地把那句“果果姐早就听过了”的吐槽咽了回去,认命地起身去拿吉他。

 

<5>

说到吉他,这还是当初易柏辰硬拽着马振桓陪自己买的,现在成了马先生的练手吉他。

两个人一个是吉他半吊子,一个是完全的门外汉,一副不懂装懂又时不时冒出心虚的样子,在琴行转过两三圈,还是易柏辰比较有主见地先发话

 “挑这把!”一脸自信满满的模样。

“为什么呀?”

“好看啊!”

“……”

马振桓彻底放弃了这个颜控的主见,而向专业人士求助,老板介绍了一大通,马振桓凭借出色的经济头脑算了一大堆性价比和实用度的问题,最后终于敲定了一把最适合初级学者练习的吉他。

结果付账的时候马先生扭头看到易柏辰还盯着那把好看的吉他出神,一下子鬼迷心窍般的心软了,回头和老板说:“抱歉,我们还是要那把吉他吧。”

易柏辰的眼睛瞬间发了光,让马先生又好笑又无奈。

 

<6>

马振桓抱着吉他坐在沙发上,易柏辰还是坐在地上,马振桓只拨了几个凌乱的音,他就开始开始手舞足蹈。

马振桓弹吉他其实一点也没有天赋,易柏辰教了他半天也只教会他最简单的曲调。

可是马先生抱吉他的架势却好看极了。

没有不羁没有颓废,有的是温润和优雅,眼眸低垂,薄唇微抿,纤长的手指撩拨过几根弦,好看的像一幅画。

想到之前的微博言论,他便拿过手机录了一个微博故事,晃过马先生的手和吉他却独独不露脸,他存了三分私心——要让所有人看到马先生的温柔,但只有我能看到马先生的撩人。

“不是说好弹给你听的吗?你剧透给粉丝,这样好吗?”马振桓停了手里的动作看过来,眸中藏着霁月清风,又藏了一汪秋水,溺得易柏辰沉醉又不肯清醒。

“想让别人看看我的小可爱。”

易柏辰举了举手机,骄傲地挑了挑眉毛。

马可爱抿着嘴笑出了声:“你是不是又要偷偷黑我!”

“没你长的黑!”

易柏辰长手一伸往后躺了下去,顺手按了发送键。

——哟,吃狗粮吧,嘿嘿嘿。

 

喂!所以马振桓>小星辰是永恒不变的定律吗?

 

<5>

“哇,就谈个吉他居然还有粉丝夸你肌肉哎,受不了受不了!”

“马马弹吉他好帅?拜托,都没露脸,帅在哪里啊!?”

“谈得好听?他们看不懂我是在损你吗!”

“切切切!都是脑残粉!”

易柏辰举着手机吵吵嚷嚷了半天,马振桓就安静地听着, 听着听着就笑了。

细心如他,早就刷到了粉丝怼他们炒cp的种种言论。

——Cp这种事情,有人喜欢有人厌弃,无可厚非。

他不放在心里,却有人记了仇。

他的易先生呀,平时大大咧咧,其实锱铢必较到了极致。

——“最开心的事就是和Evan组cp了。”

有人当做玩笑,却错过了玩笑背后的真心。

<6> 

 “哎你去学吉他吧。”

“好啊,那你去学b-box啊。”

谁弹着吉他唱着歌,谁哼着b-box打节奏。

你许我一诺,我便全力以赴地去做。

<7> 

易柏辰讨厌马振桓?

 

如果太喜欢占有欲太强脑残粉属性时而爆发算的话

 

也勉强算

 

很讨厌了吧。

--------------------------------------

大概是要腻死在日常里出不来更新长文了!谢谢提供给我脑洞的太太 @洛书影 

说好的假期最后一发更新不存在的!谢谢蒸煮给我更文的动力!

我觉得我能把现实甜梗写成一个系列了【爆哭】前文戳《想念的距离》

接下来还有80天的拍戏,也就是80天的糖啊啊啊啊啊!

我嗑糖还不行吗!此处艾特我圈大手马振桓和扛旗标杆易柏辰!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