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IEI】《想念的距离》(rps)

<0>

所爱隔山海

山海亦可平

 

<1>

偷得浮生半日闲。

电影杀青的易柏辰在家里没能待稳一天,就被一个电话call到了上海,做造型做访谈上节目,接下来又是北京的行程,新戏开拍在即。

难得上海行程结束的早,离赶飞机还有半天,他一个人出来晃一晃。

戴着口罩帽子也不怕被人认出,最多有小姑娘偷偷看他说他很帅,他就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眼弯弯地看过去。

他边走边盘算。

——新戏是和马振桓一起接的,10.22的生日会也是和马振桓一起的。

于是工作繁忙中也掺糅了甜蜜的滋味,把行程密集的不愉快驱散的一干二净。

他板着指头算两个人分别了几天,又板着指头算还有多久相见。想着想着自己却乐了起来。

前天的中秋节他发了一张新剧的宣传照,他坐拥美人却赏月赏自己的做法,被粉丝嘲笑了好久,连周室长都po图揶揄自己忘了官方cp。

但他哪里是忘了,而是分明要看马先生吃醋不开心的反应,无奈他的马先生总是一派如沐春风的温柔作风,自己兴致勃勃的把微博转给他看,也只得到了一句‘取景不错’的评价。

易柏辰为此生了闷气——说好的喜欢就是占有欲呢?说好的吃醋翻脸闹脾气呢?

随后他就刷到新的微博,一副烤肉图配着不走心的‘中秋节快乐’,他一眼认出那是他们一起买的烤肉盘,而马先生却独自一人过着冷清的中秋节。

心里的小别扭被心疼的情绪冲散得无影无踪。

[干嘛不去找伟晋他们?]

[想自己烤肉。家里的调料都要过期了。]配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那就叫他们来家里吃呀。]

[烤盘太小了,只够两个人。]

易柏辰这才看明白马振桓的小心思,他的马先生总是演的一手从容大度的好戏,心里的不别扭藏着掖着又‘一不小心’透露给了他。

[那张照片,是官方宣传。]

[我知道,我说了取景不错。]

易柏辰在手机这端笑的不能自己,强行转移了话题

[你烤的肉太丑了]

[那怎么办?]

[算了,等我回来再烤一次。]

易柏辰看不到,马先生在手机那端笑弯了眼。

 

[中秋节快乐]

[恩,中秋节快乐]

哟,口是心非的默契。

 

<3>

马振桓拿到新的剧本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能读懂大半,一字一句背后都躲着易柏辰低低地声音,似乎一个一个字指着和他说:“马振桓,你懂了没。”

易柏辰爱嘟着嘴闹脾气,落在他眼里全然成了可爱。

上节目时被问到易柏辰怎么对他撒娇,他答不上来,因为易先生的撒娇是日常,笑眼里藏着糖,一弯下来就甜到了他心坎里。

这次他先进组,等着易柏辰杀青后赶来,印象里没有多少他等易柏辰的时候。上一次刺客列传的拍摄是易柏辰等的他,进组后听到旁人评价易柏辰是个高冷不爱说话的小帅哥,和自己印象里的易柏辰截然不同。

面对着他的易柏辰,张牙舞爪又可爱鲜活,一句笑话能惹得他捧腹,又一句调侃能招的他跳脚撒娇闹别扭。

不知道怎么就出了差错。

现在马振桓独自进组才惊觉差错出在哪里,出在身边少了一个人,一个让他安稳安心又能一起发疯耍白痴的人。

他教养很好地和每个人握手打招呼,转头休息的时候才长舒了一口气,贴着听筒听微信语音,易柏辰一句句‘好累哦’‘不想工作想当咸鱼’的抱怨听得他满心温暖,回了一张‘秋日阳光’的照片。

[不想看阳光,只想睡觉]

[那午安?]

[我还在片场,半个小时后接着开工]

马振桓脑补出小孩子嘟着嘴给他发微信的模样,又心疼又好笑。

[你去睡20分钟,20分钟后我叫你]

[叫不醒怎么办?]

[不会的,我打你手机。]

[好吧。]

微信只安静了片刻,又开始震动。

[睡不着。]

[那怎么办,数羊?]

[数马振桓缺几个心眼好了。]

马振桓被逗笑了,也识破了小屁孩想多聊一会儿的小心思。

[开语音吧,我给你唱歌,哄你睡觉。]

易柏辰丢了个语音邀请过来,马振桓接了,听到他那边吵的厉害,心里想着这样的环境也真的是睡不着了,思索半天挑了那首<Thinking out loud>开始清唱。

唱到那一句<Baby my heart could still fall as hard as twenty three>的时候,电话那端就传来易柏辰安稳的呼吸声,大概是真的累得睡了过去。

马振桓放轻了声音,低低地哼着调子,用尽满心的温柔,护一人安稳的睡梦。

调子循环过几遍,20分钟的休息时间就到了,马振桓柔声唤醒易柏辰,后者迷迷糊糊又不情不愿地醒过来,带着起床气隔着话筒撒娇

“马振桓,我梦到你了。”

“梦到了什么?”

“梦到我们一起拍戏,你嫌我拍的不好。”

易柏辰的声音含糊不清,带着特有的撒娇和委屈,听的马振桓心尖一颤。

“我也想梦到你。”

电话那头愣了半天才犹豫地回应

“你莫不是假的马振桓?”

马振桓在电话这头笑的没了眼睛,回了一句‘好好拍戏’就挂断了电话。

他捧着手机笑的发颤,刚刚被易柏辰萌的心尖都快要化了,隔了十分钟才又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易柏辰下戏后就看到一条讯息静悄悄地躺在那里。 

那人说

“我有点想你。”

于是易先生也开始笑,和马先生笑出了同款表情。

 

哪里是你闯入了我的梦,分明是你强占了我的心。

 

<4>

易柏辰逛着逛着街就觉得无聊,一个人在繁华的街道游荡半天也没乐趣。他瘪着嘴想念窝在沙发里靠着马振桓刷一个下午淘宝的时光,他能举着手机乐呵呵地给马先生介绍当季新品和潮流单品,每件不超过三位数的衣服,却能被偏爱Burberry的马先生笑着夸赞‘真好看’。

想着某人就收到了那人的讯息。

[在干什么?]

[看你的讯息啊]

[所以在想我?]

马先生早年中文不好,如今却被带的偶尔油嘴滑舌,以偏概全断章取义的方法偷偷地学了不少。易柏辰故意晾了他一会儿才回过去。

[没有啊,我可忙着呢]

[那好吧,你先忙,掰]

易柏辰被马振桓的‘善解人意’气的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果然智商和情商是不可以兼得的东西。他狠狠地关掉聊天界面,然后又打开,再关上,犹豫了好几次也不好意思只隔了五分钟就给他回一句‘我忙好了’。

他放弃地把手机揣回口袋结果下一秒手机就震动起来了,屏幕上马马的名字在愉快地跳跃,一瞬间心底的烟花齐齐地绽放,但他还是装作淡定,接起电话。

“喂。”

“忙完了?”马振桓声音温柔却带着几分揶揄,易柏辰红了脸却也不好意思戳穿自己的小谎言。

“恩。”

“记得穿长袖,上海今天挺冷的。”

“我…我在录音间啦。”

“过会儿去机场的时候穿。”马先生一贯温柔,顺着屁孩的小把戏往下应和。

“恩”

易柏辰随便找了个花坛,大咧咧地坐下,不说话,只是听着马振桓絮絮叨叨地嘱托

“记得带上之前准备的衣服。”

“洗漱用品就不要往包里塞了,到时候我陪你买新的。”

“你的脏衣服不要和干净的衣服塞在一起。”

“别老是穿破洞裤,天凉了对身体不好。”

恋人的声音温柔清冽,灌在耳朵里暖呼呼的,汇聚成了思念。

“易恩?你怎么不说话。”

“不想打断马阿姨的表演时间。”

马振桓的声音断了一会儿,易柏辰想象着他那张无奈又宠溺的笑脸,自己乐的弯起了眉眼。

“我要做造型了,剧组见。”

“恩…哎!马振桓。”

“怎么了?”

“我先挂电话。”

“好。”

但易柏辰没挂断电话,只是靠在听筒边静静地听着,似乎穿过话筒听到恋人轻柔绵长的呼吸在耳边起伏。

 “马马,轮到你了!”

电话那头传来经济人的催促声,马振桓应了一句‘马上’,却再无动静。

电话那端耐心的沉默,是马先生特有的温柔。

 

在分别的日子里,两个人都是日程爆满,休息时间少的可怜,仅有的空当要抓紧时间补觉,以免过后的节目或者拍戏中拖了整个剧组的后腿。但是易柏辰闲不住,总是给马振桓发大段大段的语音吐槽今天的趣闻剧组的稀奇事,恨不得一日三餐都能报备。他常常发了一大段就倒头补觉,醒过来的时候能看到马先生的回应。

有时候是表情包,有时候是几句嘱托,但更多的时候是他那里的照片。

——有时是漫天的晚霞,有时是寥落的星辰,有时只是一副筷子一份便当。

两个人都想带着对方亲临自己的生活,一个用言语,一个用图片。

马先生总是不善言辞,易柏辰就收了他所有的图放在一个小小的文件夹里,闲暇时间时时翻阅,把马先生的点滴藏在心里,下一次见面装作不经意地和他get同款场景,笑眯眯地藏进自己的收藏夹里。

这是易柏辰的温柔。

而易先生向来口是心非,一句‘我很想你’一定不会明明白白地说清楚,他要拐弯抹角地抱怨一通剧组的伙食条件拍戏的环境恶劣,最后奶声奶气地撒娇说呆不下去。马振桓就耐心地听完他所有的语音,哪怕60秒的语音里带着30秒的废话,他依旧听得乐此不疲。一字一句揣摩易柏辰的措辞和语气,他能清楚地分辨那是撒娇还是真的闹脾气。

这是马振桓的细腻。

 

有时候深情很沉重,有时候深情又可以很轻易。

他们之间的深情,只需听着对方的呼吸,就安心笃定的不行。

 

 “还是你先挂吧。”

马振桓轻笑了一声,又温柔地应了一句“好”。

下一秒电话就被挂断,易柏辰对着微信里传来的那张化妆间照片哭笑不得——造型师姐姐的脸都歪了,马振桓你拍照技术还是烂的不行。

这样想着,他还是把照片收入了‘马振桓’的收藏夹,思索半天回了一句

[再做头发,就要秃顶了]

[我拒绝和秃顶老男人组cp]

那头没有消息回过来,大概是投入了新一波的定妆中。

易柏辰收回手机,抬头眯眼,天空的白云变幻无常,恩,一会儿是傲娇的马先生,一会儿是温柔的马先生,一会儿又成了笑眼弯弯的马先生。

 

他偷偷地笑,而思念柔软绵长,延伸到天的那边。

 

<5>

初秋的碎阳绕过密密匝匝的枝桠,温暖地铺在马振桓的新发型上。

他刷着微博返图里的易柏辰,戴着口罩露出好看的眉眼,熟悉的笑容让他格外想念。

重逢的日子越来越近。

心里的小期待和小幸福争先恐后的涌上来,弥散在空气里阳光香味混合了栀子花若隐若现的香气,远处鸽子扑腾而起,带着他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跃。

——明明我们没有分离很久却似乎如隔三秋。、

——明明每天听你的声音却总觉得不足够。

想看你拉着我手臂撒娇,想在你累的时候拥你入怀抱,想陪你走过每一段街道,看每一处风景。

晚霞好美,阳光好暖,花香好甜,只可惜没有你。

滴滴,手机震动。

[我上飞机了]

这一次,马振桓拍了张自己和剧本发过去。

易柏辰看完这条讯息,空姐催他收手机,于是他匆忙关机,眼里心里只剩了马振桓,心跳如擂地叫嚣着思念的情绪。

斯人归去。

 

<6>

一千多公里的距离,2个小时的飞机,有人等你。

从一个酒店到另一个酒店?

不是的。

是从异地回到家里。

 

嗨,易柏辰,欢迎回来。

切,马振桓,谁稀罕你。

-----------------------------------------

假期最后的更文,根据这几天mapo各种微博和行程的随意脑洞。

小短篇的创作冲动来自于看了 @清炖大雪梨 太太的各种小短篇,被俗气的幸福感动到泪目,于是渣文笔也来挑战一发。

我们的双白啊,就是琐碎的日常堆砌出来的温暖。

评论(23)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