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十四)(甜/中篇/现实向)

马振桓在半个小时后赶到宾馆,带着一身夜露深重的霜气和风尘仆仆的匆忙,还带了满满一袋的夜宵。

易柏辰吸了吸鼻子,一股熟悉的香气钻入鼻子——是他最喜欢的咖喱鱼蛋和海鲜面,再加上一些清淡的小菜。

两家店都离宾馆不近,但面和菜都还冒着热气,对应着马振桓额头晶亮亮的汗水,看得易柏辰又是鼻头一酸,刚安抚好的情绪又在心里翻江倒海。

他抽了张餐巾纸擤鼻涕,顺便遮掩了哭红的眼睛。

“还没吃吧?我随便买了一点,你去洗个手过来吃。”

易柏辰低头含糊地嗯了一声,刚哭过喉咙嘶哑,怕一开口就让马振桓发现了端倪。

他洗过手从卫生间出来,马振桓已经把饭菜摆满了桌子,他靠在床头低着头刷微博,大概是看到好玩的内容,嘴角一直微微上扬。

马振桓看他过来就收了手机,把海鲜面盛到塑料小碗里递给他:“喝点面汤垫垫肚子。”

易柏辰乖巧的接过来,小口嘬了口面汤,清甜鲜美的滋味一下子让味蕾和空荡荡胃得到了双重满足。

“很饿的时候不能吃的太快太油腻,你不是最喜欢那些垃圾食品了,以后少吃一点。”

“明明你比较喜欢炸鸡,吃不完丢给我。”易柏辰小声抗议。

马振桓对炸鸡热爱到令人发指的程度,可叹每次保持身材只敢吃一部分作罢,剩下的都成了易柏辰的口粮。而易柏辰其实并不挑食,每次帮两个人点外卖的时候都习惯性地点炸鸡,以此满足马振桓的口味。

他小小的私心,却留给外界‘易恩最爱吃垃圾食品’的印象。

马振桓被易柏辰的话说的一愣,心里把前因后果拼了个七七八八,愈发觉得不是滋味,盛了碗面条递过去:“海鲜面,我之前看你挺喜欢的,你尝尝。”

易柏辰接过面条,嗦了一口,面汤鲜美可口,但面条却是夹生的,没煮熟的样子,再看一眼一旁的蛤蜊,甚至有的还没完全开口。

马振桓看着易柏辰微蹙的眉头,紧张地开口:“啊,不好吃吗?”

“马振桓,”易柏辰放下筷子,一脸认真地开口,“这面不是你煮的吧?”

马振桓不好意思地咬了咬下唇:“不好吃吗?”

“你居然把你煮的面盛在百年老店的打包盒里,你这是要毁人家店家的声誉啊!”

“你……怎么发现的?”

“废话,”易柏辰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你上次做煎饼煎成锅贴,你厨艺什么样子心里还没点底吗。Evan大少爷,您洗手作羹汤玩浪漫我不管你,但你至少把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吧!”

易柏辰一本正经地控诉着,马振桓被训的像个小孩子,不高兴地耷拉着脑袋。

——本来想要亲手送一个小惊喜的,却又弄巧成拙了。

他伸出手想要把这碗灾难作品倒了,却被易柏辰一筷子敲了手。

“浪费粮食可耻!”易柏辰低着头默默地嗦起了面条,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饿了。”

一个沉默地吃着面,另一个就温柔地看着。

一个吃得艰难又幸福,另一个看的心疼又心动。

所谓最好的温柔,不是巧手做佳肴,而是他人眼中的糠咽是你眼中的珍馐。

纵使甲之砒霜,乙之砒霜,冠上你的名字,我便甘之如饴。

就像,

马先生在玩浪漫这件事上总是笨手笨脚,

幸好他的易先生怎么也不嫌弃。

 

填饱肚子后,易柏辰才想到去看微博,粉丝几千条私信涌上来,满眼都是
“马马告白了!易恩你们什么时候公开!”

“啊啊啊啊啊!新婚快乐!!!!!”

“天玑大婚啊!”

易柏辰头疼地把手机扔给马振桓:“看你干的好事。”

肇事者戴着眼镜坐在床上翻书,笑的一脸无辜:“情之所至。”

易柏辰红了脸,去抢他手里的书,一本厚厚的英语原版书,他一看到就脑壳疼,最后只好无理取闹般地说:“装什么学霸。”

“我不是学霸,”马振桓合上书,金边眼镜衬得他一派精英模样,易柏辰总觉得他和顾之恒这个觉得十分契合——卓越,优秀,供人仰望,如果当年没有进入娱乐圈,大概Evan会在商界混得更如鱼得水吧。

正这样想着,这个气质出尘的精英男慢慢走近易柏辰,眼镜后藏着一丝狡黠的笑意:“易柏辰老师,你这场毕业考试,打算什么时候让我满分呢?”

易柏辰不甘示弱地回怼:“你的夹生面条,扣二十分。”

“既然如此,月黑风高夜,我是不是应该做些别的来加分?”马振桓勾着嘴角,笑容戏谑。

 

易柏辰心底暗骂了一句‘斯文败类’,嘴上却露了怯:“收起你和熊老师学的龌龊想法,滚回你的房间。”

马振桓被指龌龊却也不恼,笑了笑靠得更近,嘴唇和易柏辰的脸擦肩而过,带着轻柔的呼吸在易柏辰耳边轻轻呼气,最终把脑袋搁在了易柏辰的肩膀上。

他不说话,只是靠着,然后慢慢伸出手环上了易柏辰的背脊。

易柏辰背部一僵,心里挣扎再三还是没有推开。他伸出手,环过马振桓的背,完美了这个拥抱

 

——他们安安静静地拥抱,享受这份隔了很久的平静,在彼此熟悉的味道中安心地沉溺。

 

我们说尽山盟海誓甜言蜜语,我们使出浑身解数撩拨彼此,我们共赴巫山云雨,我们曾经以为那样能让爱情保鲜,可却抵抗不住两颗心越来越远。

最后我们回头,才发现真正的我爱你,一碗面一个拥抱就足矣。

年轻时我们老是不懂平淡如水的含义,总要折腾的轰轰烈烈伤痕累累才罢休,越疼越深刻,却越累越疏离,等我们熬过时间,异地,争吵,不合的种种折磨。最后的最后,我只想问你一句

“你最爱吃什么?我陪你一起。”

 

马振桓被易柏辰的骨头硌得生疼,少年明明胃量很大却不长肉,以前总羡慕他年轻吃不胖,后来才知道他小小年纪却担着家庭的担子,武打戏份比谁都累却每次都笑的最欢,每一句话都思前想后生怕落人话柄。

这一次分手又合作,马振桓才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易柏辰的成熟,他坚强的让人心疼,却不让人觉得脆弱,他的笑容不再没心没肺,却藏着无悔的赤子之心。

他的少年长成了一个男人,明得失,懂进退,可以骄傲地和他并肩。

“易恩,你的23岁生日愿望是什么?”

易柏辰这才想起生日在即,距离那个在一起的20岁生日已过3年之久,期间他们分分合合,如今又拥抱在一起,恍若梦境。

“我没想好。”他把头埋在马振桓的肩窝里。

“那我给你一个惊喜。”

“你都说出来了,还有什么惊喜?”

“你猜不到我的惊喜。”

“希望是惊喜不是惊吓。”

“如果是惊喜,给我满分好不好?”

谁的声音温柔似水,又蛊惑了谁的心。

“嗯。”

 

这一次不会是生日快乐。

这一次,会是我爱你。

---------------------------------------------

关于二十岁生日发生的事,忘了前戏的请戳《落俗》(八)回顾,码了2000多字的小日常小心思我真是写得各种舒爽!

落俗预计20篇左右完结,结局应该甜(但我闺蜜说我对甜虐的定义和普通人不一样)所以恩……见仁见智吧

水了一章但还是不要脸的求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