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柠檬甜(澈易无差/校园小甜文)

你干吃过柠檬吗?

又酸又涩。

但它入得了所有的甜点,中和了甜腻,只留清甜。

青春是甜点,爱情是柠檬。

初尝酸涩,回过头呀,只剩下了甜。

 

在易柏辰第一次听说风间澈的时候,就一点也不喜欢他。

他是典型的狮子座——张扬霸道,爱憎分明,他喜欢又酷又帅有个性的人。

可是风间澈和易柏辰截然不同。他安静又温柔,总是从容不迫波澜不惊,鲜少露出鲜明的个性,他像高岭之花,不惹是非没有好恶,不食人间烟火,注定了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这样两个人,即使分别占据校草榜的第一第二名,也是各占山头,各领风骚,不会有任何交集。

 

所以当易柏辰在隔着学校10公里外,藏在小巷深处鲜有人迹的甜品店看到风间澈的时候,是无比的惊讶的。

风间澈坐在角落里,拿着红色的号码牌安安静静地等着,看到易柏辰的时候惊讶了一秒钟,然后露出了招牌性的笑容礼貌地示意了一下。

于是易柏辰咧着嘴回了一个‘我认识你但我们不熟’的笑,然后转而去和店主打招呼。

这家店店面很小,只摆了三张桌子,可容纳不过五六个人,而到这里来的大多是回头客,老板的菜单很固定——柠檬戚风蛋糕配红茶是招牌也是仅有的选择。

易柏辰来了好多次,凭着出色的外貌和可爱的性格赢得了店主姐姐的喜欢,常常会在菜单之外获得额外的惊喜。

“萌萌姐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吗?”

店主叫‘lemon’,因为她最喜欢柠檬的味道,但易柏辰不喜欢说英文,直接取了柠檬的后一个字,然后叠字,送了她一个特别的昵称“萌萌姐”,lemon看他可爱,也就随他去了。

“今天没有多的食材了。诺,只有这个。”

Lemon端上招牌蛋糕和红茶,易柏辰不满地撇撇嘴,对自己没能享受到特权颇有微词。

“都要把你的嘴养刁了。”lemon嗔怪地推推他,又朝着角落招招手,“澈,你的好了。”

易柏辰往桌上瞥了眼——除了常规招牌,居然还多加了一份柠檬味马卡龙和奥利奥木糠。

“萌萌!你偏心!不是没有食材了吗!”

“去去去,今天是我给澈开的小灶,平时我偏心你的还不够吗?”

Lemon边说着边朝着风间澈甜甜的笑,一副被‘美色所诱’的模样,易柏辰怨念地咬着小勺子,有种失了宠的感觉。

风间澈歪头看到易柏辰怨念又渴望的小眼神,好像自己家里养着的大金毛,耷拉着脑袋蹭着自己的裤脚讨好吃的。

“要不,一起吃吧?”

易柏辰眨巴眨巴眼,眼神发光——这下子更像一只乖顺的犬类动物了。

 

桌子很小,一面靠着墙壁,只剩一面可供坐人。两个一米八的大男生并排挤着本来就显得狭窄,再加上易柏辰不停地扭来扭去,风间澈觉得自己快被挤到小角落里,喘不上气了。

“易柏辰。”

被点名的人瞬间背部都僵硬了,小勺子在盘子里打转,柠檬蛋糕早就被KO,但那份共享的奥利奥木糠只被挖了一个小小的角。

“你不爱吃奥利奥木糠吗?”

“没…没有。”

“lemon的手艺退步了?”

“不是…啊”

“还是说,你怕我?”风间澈突然靠近易柏辰,把他的慌慌张张和笔尖沁出的汗珠尽收眼底。

狭小的角落里,两个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易柏辰一个‘不’字卡在嘴里,最后看着风间澈的眼睛,鬼使神差地说了句‘有点’。

 

易柏辰这下子是真的后悔的连想哭了的心都有了,在心里责怪自己怎么就为美食所诱而答应了一起呢?

风间澈看似温柔实则自带屏障和气场,他一看到那人品茶和吃蛋糕时优雅的举手投足,,一副仿佛坐在高级餐厅进餐的模样,他就紧张的不行,手脚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感觉自己回到了小学,在教导主任面前毕恭毕敬又生怕出了一丝纰漏。

这样的状态下,他愣是一小口一小口嘬着奥利奥,盘算着怎么赶快找借口逃跑,却一个愣神被风间澈逼问出了心声。

 

风间澈被易柏辰的坦诚逗的乐不可支,但面上却装作镇定地坐直了身体,忍住了笑容说:“你在怕我什么?风间澈不是最温柔的吗?”

易柏辰觉得风间澈说到自己名字的时候像是在说另一个人,他眼底也不带着惯有的温柔笑容,而是探究的,玩味的,甚至是顽劣的。

这个发现让易柏辰放松了几分,咬了咬唇大胆起来:“你吃相太好了,我觉得压力很大。这里又不是高级餐厅。”

风间澈再次被易柏辰的坦率逗乐了:“吃好吃的不就要慢慢品尝吗?像你这样狼吞虎咽的,哪里还有回味的时间啊?”

“真的好吃的才会不顾形象,狼吞虎咽,店家看到了也会觉得开心,因为客人迫不及待地吃她做的东西啊。像你这样慢悠悠的,别人还以为不好吃呢!”

这个‘狼吞虎咽品鉴美食法’,风间澈是第一次听说,但被易柏辰说的理直气壮仿佛很有逻辑很可信的样子。

风间澈拿起那块柠檬马卡龙,一口咬了半块,把剩下半块递到易柏辰嘴边,后者惊讶地瞪着眼,边往后缩边摆手,风间澈执着地把饼干往前送,硬是把易柏辰逼到了角落里,避无可避。

他咽下嘴里的饼干,开口道:“按你的说法,仅有的食物两人都喜欢吃,老板不是更开心?”

“好吃的就要独占啊!”的念头在易柏辰脑袋里叫嚣着,可是这回他气焰不足,只好嘟着嘴偃旗息鼓。

柠檬马卡龙的半边参差不齐闪着亮晶晶的光芒,像还残留着风间澈咬过的痕迹,易柏辰在心里咬咬牙,一闭眼,张嘴把马卡龙吃进了嘴里。

“好吃吗?”

不好吃!!!

易柏辰内心咆哮,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勇气反驳温柔的风间澈。

于是他乖巧的点了点头,落在风间澈眼里,就像是他家的金毛愉快地蹭着他的脑袋。

 

“哎,你怎么会知道这家店。”易柏辰鼓足勇气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我?”风间澈内心第一次产生了恶作剧的念头,逗弄小金毛的活动似乎比这家甜品店本还要好玩的多。

“我喜欢的女孩子很喜欢这里。”

风间澈低着头,碎发遮住了他的眼睛,易柏辰莫名地觉得他身上散发着一股忧伤的气息。

“哎?你喜欢的女生?你们没有在一起吗?”

“我是单恋啊。”风间澈抬头,把委屈又哀伤的眼神投向易柏辰,后者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怎么可能?澈学长你那么优秀!”

“你知道的,喜欢这件事,和优秀不优秀无关。”风间澈越说越入戏,一副欲泫将泣的模样。

“澈学长你别难过。”

“学弟,听说你很受欢迎,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讨女生欢心啊?”

“我?”

易柏辰一只手指指向自己,惊讶地长大了嘴,刚想拒绝,却看着风间澈哀伤忧郁的眼神于心不忍,咬咬牙说:“行!没问题,我帮你追那个女生!”

“谢谢学弟。”

风间澈露出温柔又真诚的笑容,没有人可以抗拒。

而易柏辰开心地发现高高在上的风间澈也是会为恋爱问题苦恼的平凡人,为自己交到了新的知心兄弟而开心。

 

风吹进小屋,扬起的都是柠檬味的空气。

连谎言也是柠檬味的。

拉开了你和我,

涩涩酸酸甜甜的故事。

--------------------------------------

任性的小脑洞,澈学长在我眼里温柔却腹黑,易柏辰霸道又直率,天差地别的性格才能摩擦出爱的小火花。(易柏辰是popo毕业作品的角色哦~!我怕有人不知道解释下)

不定时更新

纯甜无虐嘻嘻(*^__^*)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