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没头脑和不高兴之治好没头脑(百粉点梗校园甜文)

没头脑是个缺心眼的孩子,迷迷糊糊爱走神还脸盲,你在他面前晃一遍做个自我介绍他是记不下来的。

你最好天天在他面前晃悠报自己的名字连续个十天半个月,他才能勉强对上你的名字和你的脸。

要是想再进一步,你要和他一起上过树逃过课最好拜个把子交个命,他才能和你堪堪聊得起来。详情参照没头脑的唯一自定义的好朋友——熊梓淇老师。他期期艾艾地陪没头脑上了半个学期的学,买了半个学期的早饭,才混得了一个可怜的眼熟。

哦忘说了,没头脑叫易柏辰,虽然没头脑但是长得好,引的一帮颜控的男男女女前仆后继,最后横尸遍野只剩了个孤零零的熊老师独自坚守。



“易恩恩,我们去今天放学去网吧好不好。”大眼睛,亮晶晶。

“随便啦。”揉揉眼睛,打呵欠。

“那你要吃新出的甜品吗?”美食攻略fighting!

“唔…都可以啊。”眼神迷迷糊糊地聚不了焦。

“那新来的转学生听说很厉害耶!”沉着冷静,转移话题,加油熊梓淇!

“不知道…啊。”脑袋太重撑不住了,还是睡了睡了。

“……”

谁都不知道熊梓淇是怎么撑下来,也没人能听到他的内心OS:

艾玛,我家易恩弟弟真的太好看了,睡着的样子也好看。



不高兴老是板着个脸,一副‘高岭之花不可亵玩’的清冷模样,长着一张清俊好看的脸,可是浑身冷冰冰的气质总让人不敢接近。

但不高兴心里老是吐槽,自己明明是刚从国外回来,国语不好不知道怎么开口,看到菜单认不清字就只能伸手点点图片,别人看到了说自己‘高冷’,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用中文反驳回去,莫名其妙端上个笑脸也显得太突兀,久而久之就真的成了不会笑的‘不高兴’。

不高兴第一天转学到班上就把他‘高冷’的态度显露无疑,说好的自我介绍,结果就冷梆梆地扔了一句。

“我叫Evan。”

全班寂静,班主任一头冷汗地问:“那中文名字呢?”

他愣了两秒才勉强想起,蹙着眉头犹豫着开口:“马振桓。”

老师看到这孩子表情不善还以为自己的问题是不是哪里无意间触到了他的伤口,一时场面尴尬的不行,硬着头皮继续说:“你想坐哪里。”



“坐这里!坐这里!”

全班同学惊异地扭过脑袋,看见没头脑同学第一次眼神聚了焦还放着光,咧着一口晃眼的大白牙,热情地招着手。

易柏辰一直睡得迷迷糊糊的,错过了那句“我叫Evan”,却莫名其妙听进了那声‘马振桓’,他被温柔又软糯的发音给唤醒了,抬头就看到讲台上那人微抿着嘴,一双桃花眼上挑,侧脸半没在阳光里,高挑的鼻梁勾出好看的弧度。

没头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胸膛里咚咚咚地跳跃着,脑子里各种稀奇古怪又欣喜异常的小心思往外蹦出来,空气里突然就有了柠檬戚风蛋糕的香气,甜蜜的气味包裹住他整颗心脏起起伏伏地跳跃。

还没意识过来就傻乎乎地举了手,仿佛是一种发自本能的呼唤







“马振桓你喜欢蛋糕吗,我超喜欢的。”

“还好。”

“马振桓我们中午一起出去吃吧,学校食堂好难吃啊。”

“不要,下午有课。”

“马振桓你帮我补课吧,补英语好不好!”

“……”

Evan听这个马振桓怎么听怎么别扭,可是这孩子一口一个,冲着自己叫得又甜又欢喜,还老爱捧着脸冲自己傻笑和……放电??

“马振桓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怎么都不睬我。”

易柏辰闹了脾气,委屈地蹭蹭Evan的手臂,惹得Evan恍惚以为自己真的欺负了小盆友。

他竭尽全力,用着自己仅有的中文能力说:“没有,你很可爱。”

易柏辰的眼睛刷的亮了起来,像一只觅到食的小狼狗。

“那说定了,今天放学我等你,帮我补习英语!”

“……”



莫名其妙收了个徒弟,但Evan秉承着‘每做一件事都要做好的’心理,勤勤恳恳地为易柏辰打印了一沓子复习资料,却收到了一双哀怨的大眼睛。

“马振桓你谋杀啊!”

“做题,然后,提高。”

易柏辰被他一顿一顿的说话方式给逗乐了,笑着拿过餐单嚷道:“那先填饱肚子再说!这家甜品超级好吃的!”

易柏辰说着话时舔了舔嘴唇,朝着马振桓红润润的嘴唇上快速瞥了一眼,又迅速收回目光,抱着自己的小秘密偷偷地笑。

Evan没那么多心思,他照例看不懂菜单只看得懂花花绿绿的图片,正蹙着眉头冥思苦笑,额头上就传来温暖的触感,轻轻在自己额头上拂过:“马振桓你别老皱眉头,我都没见你笑过。”

“我……看不懂。”Evan为难地递过菜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不懂!?马振桓你超菜哎。”易柏辰笑的看不见眉眼,他看着Evan一脸无可奈何又暗自和自己较劲的模样,被他萌的不行,一颗心扑通扑通的叫嚣,一会儿飞上云端快化了,一会儿潜到水里痒痒的。

“马振桓你以后的点菜我包了。”易柏辰合上菜单,越过桌上高高低低的花瓶零零碎碎的摆设去找Evan的眼睛,对方一脸呆滞,易柏辰却生平第一次把这样一张脸深深地又偷偷地藏在心底,“我点给你吃的,都是最好吃的。”



夕阳西斜,温柔了谁的眉眼。

谁家少年不风流,幸得此生恰逢君。

没头脑不再没头脑,心里藏了人,眼里就躲了星星。

-------------------------------------------

之后再写治好不高兴哈哈哈哈

不走心的小甜文喜欢吗?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