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7)

许久不见的恋爱日常上线,卡文的日子需要小甜饼调剂。

此文为【易柏辰视角】

友情提示:先看【马振桓视角】再看此文更带感

情人节是个俗气的节日。

充斥着满满鲜花,巧克力的味道,流行了十几年也不见过时。

我以前的小女朋友,也是心心念念着情人节,掰着指头算日子,仿佛这天不做点特殊的事就是浪费了好时候。

但其实今天和明天又有什么区别?

凭什么情人节的巧克力就比较甜?明明是比较贵吧。

我记得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直到遇到马振桓之后,我才有些顿悟——情人节不过是个借口罢了。

给了个纪念的理由,给了生活一些特别的仪式性,给了特定的人一个特定的日子。

“马振桓,咱们要不去海边呗?”

我神清气爽地站在门口看着打扮好的马振桓,他顺了顶帽子戴头上,压了压帽檐:“低调点,海边人那么多,我们好歹是…”

“去哪人都多,”我颇为委屈地嘟囔,把他帽子一摘扣在自个脑袋上,“没收了!今天听我指挥。”

“……”

结果事实证明,就算指挥的人是我,我们也到不了海边。

“挤成这样!!?”

地铁站挤得让人窒息,一波人潮刚涌过去,另一波就跟着接上了,谁上睡下也看不清。别说我们名气没那么大,就算周杰伦来了这,估计也能被挤得眼睛都看不见。

不知道哪个过路人的手肘给我胸口来了一下,我被撞的发了声闷哼,马振桓眼疾手快地揽住了我的肩,朝后一退。

你别说,这姿势还挺浪漫的。

我仰着头,大半个身体的力量靠在他手臂上,眨巴眨巴眼瞧着他,人潮挤来挤去,我就越发肆无忌惮地往他身上蹭过去,他俯身了靠我近了点,冲着我歪歪头,在离耳朵几寸的地方轻声说

——“你还是赶紧学车,拿驾照吧。”

“靠!!”

我一下弹起来,一肚子火不能嚷,只能朝着他怒瞪眼。

使了坏的马振桓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往前走:“走吧。”

最终地点还是他决定的——一家甜品店店。

他指着墙上贴着的大海墙纸,煞有其事地说:“看海吧。”

我压着火冲他笑:“马振桓同学,你等着。”

他扬扬下巴,小得意道:“情人节快乐,易柏辰。”

马振桓这人这么皮的吗??

是平时压抑的太久了,今天来闹的吧?

瞥见旁边几桌的情侣,你一口我一口地喂着巧克力小蛋糕,我一下子想起电视剧的庸俗剧情,嚼吧嚼吧从小蛋糕里吃出一枚戒指之类的。脑洞瞬间飞到了大西洋,脑内马振桓放戒指的场景,忍不禁得扑哧笑出来。

马振桓扭头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睨着我:“笑什么呢你?”

我摆摆手,揣起小心思,满心欢喜地等着他给我准备的‘小惊喜’。

草莓蛋糕上来的时候,我拿勺子挖了一小口奶油:“咳,马振桓,你别搞什么蛋糕里面藏戒指那么俗套的剧情啊,娘里娘气的。我又不是小姑娘,不吃这一套。”

马振桓手一抖,面色变了变,我更得意地叫嚣起来:“你要放了什么,我一吃就知道了啊。”

他不接话,挖了勺蛋糕送到我面前,我笑着一口咬住,欢天喜地地接受马先生脸上的温柔,宠溺和无奈。

他仔细地一勺一勺挖着蛋糕,眉目温柔地敛着,连带着笑意也是轻柔细腻的挂在嘴角,像极了奶油混着小颗草莓果粒的味道,清甜奶香溢满了整个口腔。

细细品了半天,我才觉得不太对。

戒指呢?惊喜呢??蛋糕都到底了,藏哪了??

这时候马振桓才把憋了很久的笑意释放出来,颇得意地斜眼看我,悠悠来了句:“怎么样,我演技进步不少吧?”

我瞪着他,不甘心道:“礼物藏哪了?给我拿出来?”

“叫哥我就给你。”

他探头,脸突然在我面前放大了,睫毛上下眨动着,眼里盛着春水般的笑意,嘴角还挂着一点奶油没来得及擦去。

恶作剧般的想法涌上来。

“好啊,”我舔了舔嘴唇,快速地在他的嘴边啄了一下,“哥~你真甜~”

我嗓音压得低,似有若无地蹭过他脸颊,一瞬间就看见他瞪大了眼,连带着耳根子红了起来。许久才回神,推了我一把:“没大没小!”

我喜滋滋地摊开手:“礼物呢?”

一个串着戒指的银链子‘刺溜’地滑到了我手上。

我眯眼看了下,气的不行:“这不是之前子闳送你的那个,你就那么糊弄我?”

“你看看清楚。”

我把链子颠来倒去翻了个个,戒指内里刻了行小字“M&Y”,心脏被一下子裹进了蜜里,翻来覆去沾满了甜的滋味。

“干嘛送这个啊?”

“我喜欢这个款式的链子,你之前不老说我戴着子闳送的。想想算了,又去定做了两条,一起戴呗。”

“干嘛不刻爱心啊?”

他快速扫了我一眼,教科书般一字一句回:“娘里娘气的。”

“……”

 

吃饱了闹够了我就带他前往下一个节目,我练了许久的——男友力展示。

“你随便选。”

大手一挥,一溜儿的毛绒玩具在面前排开。东倒西歪地挤在柜子里。

Bingo!

抓娃娃机的男友力。

“喜欢哪个爷抓给你。”

他憋了半天笑,随手指了个:“那就这个吧。”

“瞧好了!”

硬币投入,手腕翻转,眼神犀利,一秒锁定猎物!

“哈!”中气十足一声喊。

下去的气势足了,只是这挂钩一会儿又轻飘飘地扭上来了——小爷我盖世武功……颗粒无收。

马振桓贴着玻璃柜就笑得没了人形,边大喘气,边腾出手给我鼓掌:“漂亮!”

靠!果然学坏了!

我不信邪,愈战愈勇地往里投币,各种套路折腾了一遍,忙活了一个下午,终于抓到了一个……毛绒绒的小屁股。

马振桓憋着笑接过去,捏了捏:“恩,手感不错。”

我咬着牙道:“送你了不谢!”

他拿起小屁股往我脸上蹭了蹭,吊着嗓子道:“小哥哥乖~别气~”

撒娇的马振桓!太太太太可爱了!

我捧着颗快化了的小心心,星星眼地盯着他:“喜不喜欢呀,马弟弟!”

他无奈道:“喜欢。”

“喜欢谁?”我贴过去。

“你。”他语气又无奈了几分。

“我是谁?”

他一下把我拉到两台娃娃机中间,慢慢地贴近了我的脸,轻柔的呼吸一下一下拍打在我脸上。

——“喜欢你,易柏辰。”

 

心心念念的大海在晚上在得以一见,冬天的大海瑟然而萧索,我把手伸进他的大衣里取暖,感受他温热的体温一点点暖上我的指尖。

海浪敲击沙滩,一声一声地重复着相同的韵律,像是亘古不变,长存于世的诺言,像大海对尘世深情绵长的告白。

而我们相依着,无言而甜蜜。

“马振桓,情人节快乐!”

周身被温暖罩住,我落入他的拥抱,随后伸手回抱他的亲昵。

“易柏辰,今晚就留在我家吧。”

我一下有些僵硬,他感受到我的变化而偷笑起来,拍拍我的脑袋,声音贴着我的耳朵擦过去:“想什么呢?天太晚了,你睡客厅我睡床。”

“不行,”我抱得更紧了些,“石头剪子布吧。”

“恩?”

“你赢了,我陪你睡。我赢了,你陪我睡。”

马振桓别过头,笑的更欢腾了,我装着生气的样子把头埋进他的肩窝,轻轻吹口气:“笑个屁!”

他不说话了,轻柔地一下一下地拍着我的背,呼吸随着大海的起伏而律动,寒冷被驱逐干净。

面前的人是深夜的启明星,抬头就是向往着的信仰。

——“我爱你”

 

我不知道是谁说了这句话。

也许是大海吧。

嘘,

睡了。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车!就卡了!

评论(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