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IEI】小日子(2)(甜)

关于马先生和易先生退圈后小日子的脑洞(这个脑洞来自于昨天的三人约会)

---------------------------------

易先生很招人疼,以前在圈里的时候就是如此,一副呆萌乖巧的少年样,惹得众多哥哥姐姐喜欢。所以退了圈也还有很多圈内的朋友联系他,比如——许久未见的包大人。

包大人还在圈内呆着,自嘲般的说自己演一些不知名的小网剧,但易先生知道,这哥们可是圈了不少妹妹粉,在圈里不算火也不至于落了委屈,凭着演技和人品说话,倒是混得也算称心如意,快快活活。

可惜在昔日忠心耿耿的展护卫这儿,包大人却碰了一鼻子灰,他三番五次地约易先生三番五次地遭到婉拒,包大人犯了倔脾气,噼里啪啦扔了一堆高级饭店过去,展护卫,小齐,男主角齐齐上阵嗷嗷地叫唤,易先生却依旧是嘻嘻哈哈打着太极。

直到最后被磨得受不了了才松了口,挑三拣四了半天,临了还轻飘飘说了句【谢包大人请客。】包大人气得的牙痒痒却不得不揣着钱包认了命,到了约定好的的餐厅,易先生笑盈盈坐在位子上,面朝一侧和某人兴致勃勃地聊天。包大人定睛看了会儿,认出那是他原来易先生原来团里的一员,早年有过一面之缘。

——隐隐记得他叫马振桓。

马先生率先注意到了门口的包大人,抬起头冲着他优雅一笑,推了推笑得前仰后合的易先生:“来了。”

易先生这才抬了头,分了点目光过来:“哟,包大人。”

“这位要不要做个介绍?”

包大人自诩教养良好,礼貌得体,坐下喝口水润润嗓子,顺便还给马先生一个乖巧的笑容。

“这是我…老公~”

“噗…………”包大人一大口水迎面喷向马先生,两人面面相觑,场面尴尬。

易先生又笑起来,扯了纸巾往马先生脸上乱抹一气,马先生无奈地按住他的手,拿过纸巾,边擦脸边解释:“你别当真。”

包大人仰这一脸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等着马先生拿出‘这孩子就爱瞎开玩笑之类的’的解释,哪知道后者从从容容地揽过易先生的肩膀:“没领证,准确来说是男友。”

——“噗………”

嘴里的水喷完了,包大人很想喷口血出去,可惜他没有内伤外化的本事。

于是他装出见过大场面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说:“那今天…?”

“正巧我和他来这附近采购,他和我说有个朋友。”

易先生拿过菜单,咳两下:“平白而来的午餐,当然要吃。”

包大人揣紧自己的钱包和憋着内心的一句mmp,面上保持微笑:“随便点,当做我的份子钱。”

易先生毫不手软地点了单,点的清一色是他爱吃的大餐,反正怎么贵怎么点,吃饭中途三人也算谈笑风生,场面热络,直到马先生起身去了洗手间,场面才发生微妙变化。

“包大人,你盯着Evan的时间有些长了。”

“……??”

尼玛我从小到大直得顶天立地,第一次碰到弯了的身边人我能不多看两眼吗??

“开玩笑,”易先生又弯下眼睛,捧上一脸人畜无害的笑意,“你帮我个忙。”

“您…说…”包大人觉得自己差不多要昏了,只凭着意念支撑。

“下次别老约我”

 “……???”

“今天evan看到你的讯息了,说我不睬朋友,这样不好。”

“……所以呢……?”

“本来后面和他约了电影的。”

“哦。”包大人目光呆滞,魂魄出窍。

幸好马先生及时回来,拯救他即将粉粉碎的小心灵。

饭毕。

马先生让易先生先停车场开个车,然后独自留了下来。

包大人低着头找卡买单,谁知道被马先生压下了他的手,抢先一步付了钱。

“popo吃了那么多,是该我们来付钱。”

其实一顿饭耗不了多少钱,只是马先生特地避开易先生结账的举动惹得包大人投去疑惑的目光。马先生笑了下,解释道:“我知道包大人人好,真心把我家popo当做朋友,可朋友间也需用心经营和维护。Popo和你开玩笑拒绝你的约,他是小孩子脾气大大咧咧惯了了不觉得如何,兄弟间如此玩笑也并非不可,只是落了旁人眼中难免多嚼舌根。况且此次是台湾,也该是我们做东请客。”

包大人听完这话,突然由衷生出了点对于马先生心思细腻的赞赏。

面上温柔得体,做事分寸得当,该是个成熟稳重之人。

只是这样的人为何会大大咧咧地承认自己的同志身份?难道这就不怕别人乱嚼舌根?

马先生和包大人共同迈步出饭店门的时候,易先生恰好停车在了门口,拉下车窗探头一笑,一句‘evan’居然甜出了‘小别胜新婚’的味道。

包大人没忍住,道出了许久的疑问:“既然如此,为什么你今天会陪着他来?”

马先生垂眸,忽的有些羞赧:“有些事,我想找个机会告诉他身边的朋友。我们的关系,并非不可启齿的丑事。既然决定面对世界,那不妨堂堂正正告诉全世界,我们相爱,不逊于这世上任何一对情侣。”

包大人语塞,被马先生语气里的笃定所怔,一时间不知道作何感叹。

半晌才道:“易柏辰能遇到你,真是他的幸运。”

“或许。”马先生把目光投向恋人,满眼倒映的只是一个人明眸皓齿的笑意,心底一阵暖风吹开,吹开一朵娇嫩的花。甜的花蜜渗入心尖。

 

爱情里,谁是谁的幸运?

说不清。

只是得遇彼此,是上帝之宠溺。

一个大大咧咧,一个就照顾到细枝末节。

一个不善言辞,一个就爱得轰轰烈烈。

太相契而心怀感激,相逢之时才得以醍醐灌顶——啊,原来二十多年的起起伏伏漂泊不定的命运都是为了你的出场做着准备。

你是岁月里的静好,是余生相伴的漫漫,是…‘我爱你’。

 

(包大人:你们慢慢我爱你,我还是有一句mmp)

 

-----------------------------------------

多久没产粮了!我良心有点痛!

长篇更不动,只能更更齁甜无脑的小段子,写完觉得前言不搭后语【哭唧唧】

明个整理之前的汇总贴!

我很好~么~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