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IEI】口是心非(rps/生贺)

<0>

你藏了什么秘密?

我才不告诉你。

 

<1>

拍戏的劳累是旁人难以想象的,旦夕朝暮悉数颠倒,冷热寒暑穿梭自如,你是平行世界里下的某某某,孤胆英雄梦,仗剑天涯路。可镜头偏过的下一秒,还是蜷在羽绒大衣的庇护下瑟瑟发抖,最大的梦想不过是睡到地老天荒。

病到头昏脑涨,忙到昏天黑地,累到三魂七魄出窍的时候也恨不得甩手走人,把什么明星梦什么演员魂都扔到一边,从此做个平凡普通的打工仔,安安稳稳过尽余生也好过当个不温不火又搏命演出的小明星。

可是每次看到自己演的片段剪剪连连成了个完整的故事,看到屏幕上的红衣侠士意气风发,看着评论弹幕里一众颠来倒去的花式夸赞,易柏辰还是无可奈何地认了命。对演戏的一腔热血,对粉丝的依依不舍,是牵绊他转身离开最大的桎梏,由此他终于揣摩明白宏正哥那一句“要不是喜欢,谁愿意继续留下?”

心酸中夹杂着无奈,却从背后悄然滋生出了幸福感。

不用加上‘你的梦想是什么?’的俗套问句,却润物无声地栽在心底,浇铸成花。

 

“易恩,我觉得你这里的表情有点用力过猛了。”

感怀于自己梦想伟大的易柏辰被某人的煞风景一瞬间拉回现实。

“哈?”

“这里啊,”马振桓暂停了视频,手指在背景模糊的红色人影上画了个圈,“你的表情有点过于紧绷了,我觉得可以稍微放松一点,毕竟这一幕…”

“马振桓?”

“恩?”

“我们不是在一起刷剧吗?”易柏辰指了指纠缠在彼之右耳吾之左耳的白色耳机,试图让马先生想起来这是个共享恋人作品的浪漫时刻,并非严肃的学术会议。

“不是你说,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你指出,以便改正的吗?”

“……”

马振桓眼里闪烁着无辜的小白兔光芒,逼的易柏辰生生地吞回了一口老血,只能在心里狠狠鞭笞带着马振桓名牌的小人,结果小耳光没抽几下又开始心疼,没出息地罢了手。

于是易大爷一伸手,按下了播放键:“我,不,管!”

马振桓盯着屁孩愈发嘚瑟儿的模样,对他这不管不顾我最大的脾气无奈得不行。那又能怎么办?自个宠出来的呗。

恃宠而骄的易大爷却横不过三秒,静儿姑娘柔柔的那声‘展护卫’传入耳中的时候,他就整个蔫了下去,思考着捂住马振桓眼睛顺带撒泼尖叫和戳烂自己iphone屏幕哪个可行性大一点。

他噤声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却见马先生一派神色淡然,没暂停也没出声,直到并肩看星星的戏都过了评价一句:“恩,演的不错。”

易柏辰心底把这五个字来掰开揉碎拼凑了半天,也还是没弄明白,这是表扬?还是反话?

在他还来不及跟上马振桓思维的时候,这集就播完了,马振桓兀自扯了耳机,说要在飞机上补眠一会儿,闭眼前还柔声叮嘱他裹的暖和点。

然后马先生酣然入梦,空留给易先生一脸的莫名其妙和满心的惴惴不安。

 

<2>

马振桓的睡相很好,安安静静的睡颜配上安稳绵长的呼吸,黑框眼镜衬着他白皙的肤色,撩人的桃花眸闭上,便只留下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

易柏辰侧头的瞬间天地就只剩下一人,感受不到飞机的颠簸,听不到空姐与乘客的纠缠,连窗外的壮阔云天也随之失色——明明是看过许多遍的风景却怎么也看不腻。

马振桓像是他心里养了一只小白兔,时不时地伸出爪子,挠挠他的心,微痒的感觉从心尖传到神经末梢,然后殃及五脏六腑,最后侵占了理智的大脑,掌控了一言一行的主权。于是他回神的瞬间,手机里又多了一张偷拍的照片。

偷拍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在方正的小框框里撑起专属的二人世界,在模糊的光晕下潜藏了独特的浪漫。唯有你越过相片本身,背后才是心之所向,藏着吾爱之人。

偷拍的相册寸积铢累,翻阅到尽头时手指都微微酸累。乍看之下每张照片的重点都是自己,然而真正的主角匿身于每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仅露出模糊的侧影或者不明的背影,而这些模糊背后藏着只有易柏辰知道的秘密,有的甚至连马振桓也一头雾水。

一遍遍翻过偷藏的故事,易柏辰像只小小松鼠,在冰天雪地里觅得一方温暖,独享储备过冬的松果,遍体寒意消失殆尽,满心荡漾着小而甜的欢喜。

欢喜驱尽了心事,易柏辰赶在马振桓醒来前合上眼,于是连睡梦里都是与君共眠。

 

<3>

偷拍的深情隐秘太深,马振桓只能从易柏辰偶尔的微博照片里窥探一二,而他能看到的现实却没那么多浪漫情怀,

马振桓此人,被冠以深情温柔的暖男名号,风度翩翩从容不迫是从小的耳濡目染。

但一切的前提是,不碰到易柏辰。

同理,尽管他自诩自己的天蝎特质不重,但仅有的一点全数用在的自家恋人身上。

前一天的静儿姑娘事件易柏辰还未能幡然醒悟,后一天猫鼠十指相扣的风波又起。马先生自然有自己的气度,不能过于锱铢必较失了面子,于是他仅仅是截了图,而后打包了猫鼠cp的图包,悉数发给了得意洋洋的某人。

尽管他们只隔了从片场到保姆车的距离。

当然,最后必定加上一句“拍的不错。”作评。

五个字缩到了四个字,还多了个标点当附赠,饶是易柏辰神经再过大条,也闻到了马振桓弥漫在横店每一个犄角旮旯里的醋味。

于是保姆车上的马振桓闭目养神不到三分钟,就心满意足地听见了咚咚咚地震般的脚步声,他装作一副被叨扰了清梦的模样悠悠醒来,挑眉看着车外气喘吁吁的某人。

易柏辰跑了一路却脑袋瓜清醒了不少,把马振桓的小心思摸透后心里暗爽得不行。

“怎么?”易柏辰的不做声显然让马振桓开始焦躁。

“下戏了呗。”易柏辰挤上车,“你看开封了呀。”

“恩。”

“谢谢夸奖啊,我也觉得我拍的不错。”易柏辰端上一张灿若桃花的笑脸,气的马振桓差点维持不住绅士形象。于是他插上耳机,偏过脑袋,继续自己补不完的眠。

狭小的空间里悄然滋生了迥异的小心思,一方扭头装作欣赏风景,其实憋笑憋到快撑不住,一方佯装阖眼,平静的面色下藏了抓狂般的怒意,恨不得扯了风度面具不管不顾地撒泼耍赖。

易柏辰透过车窗看马振桓倒映的侧脸,抿成一条的唇,绷紧的脸,连带着眼角也无端陷下几道细纹。于是马先生养的小兔子又开始在他心底翻天覆地,露出温柔的獠牙挠得他心猿意马,玩笑的小心思被全数收起,只剩下关于哥哥如何哄弟弟的命题在心头反复闪现。

“马马?”易柏辰探询地开口,却见身边那人巍然不动,仿佛已然入睡。

“E~van?澈哥哥?楼满风?”

“呀!马振桓!!”

此时的马先生悠然睁眼,眼底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嘴角狡黠地勾起,曾经的绅士印象轰然倒塌,什么暖男形象全不作数,此刻的马振桓幼稚得像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学龄前孩童。

“你要说什么?”得了,还得意洋洋地求后续。易柏辰暗叹自己这个哥哥当的真是不容易。

“我说,我再不和我的白老鼠互动一下,又要被小天使diss个没完了。”

“那你互动呗。”

话音未落侧脸就落下一片温热,易柏辰迅速地在恋人脸颊上吧唧盖章,然后摸着下巴喜滋滋地回味。

“……???”

马振桓沉浸在被偷袭的惊愕里回不了神,本就不利落的国语如今更是支离破碎,除了投放标点符号外再无办法。

“赔罪礼物,”易柏辰耸肩装作无奈道,“知道你觊觎许久,这次算是…便宜你了。”

马振桓的唇线无奈地拉下去,牵扯出了浅浅的梨涡,乌云全数散尽,留下天宇澄澈,倒映着一双人影。

所以到最后,谁宠谁,谁觊觎谁,又成了无解的命题。

反正都是我和你,又有什么差别?

 

<4>

易柏辰的照片po上网的时候,秉承了他一贯图文不符的原则。

抬头看见某人也在偷偷刷微博,于是扬着下巴,等着表扬。

“咳咳,随便放的图,最近手机里没存货了。”

“看得出来。”

“……”马振桓你是不是瞎??

“自拍技术严重退步,还有”马振桓晃了晃手机,“侵犯个人肖像权?”

“是你太胖了,强行挤入我的镜头。”

眉目相对时就轻易戳破了各自的谎言,陷在沉默酿成的温柔里,无言却清晰。

 

<5>

“晚上我练舞”

“哦。”

然后舞蹈房就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人,易先生说自己是‘无聊’。

 

“我的零食又吃完了,烦!”

“你少吃点,摄影大哥又说你的脸宽出来了。”

“马振桓你这是欺压弟弟的行为,我要向哥哥们告状。”

“我又成了哥哥?”

后来桌上莫名其妙多了一大袋零食,马先生说他是顺路去的超市。

 

“想吃什么?”

“除了外卖还有选择吗?”

难吃的盒饭旁边对比着诱人的炸鸡,易先生埋头扒着白米饭不经意地透露这是他吃剩的就赏给了马振桓。

 

“我的新剧怎么样?”

“恩……”

“你又没看!”

“……”

“算了!我下载了,反正坐飞机无聊,你看不看!?”

“好。”

熬夜追剧这种小事马先生开不了口,怕某人又得意地翘起尾巴。

想和你一起看一遍这件事更加不会告诉你,我和你都有秘密,这才公平。

 

<6>

嘘~

你猜猜口是心非这件事,有没有默契?

-----------------------------

傲娇马和屁孩po的故事,既然是生日就让易哥哥宠一次马弟弟啦,脑洞来自我和长歌的聊天哈哈哈,虽然我改了一点点。

马马生日快乐~同时期待易大手今天的生贺微博,嘻嘻

 

评论(8)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