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IEI】《生日心愿》(rps/生贺)

<1>

我许下心愿,等着你成全。

 

<2>

“过——”导演喊着并举手示意。

易柏辰收起骆时秋的桀骜,露出一脸奶甜奶甜的笑意,向着所有人鞠躬致谢。

“易恩,你收拾一下,你粉丝来生日探班了。”

“好”

道具组围上来,七手八脚地往他身上把威压衣脱掉,易柏辰木然地展开手,半眯着眼望着半空中悬浮的黑色摄影机,日头正盛得刺眼,刺得他略微眩晕。

阳光灿烂下却带着不合时宜的瑟然,秋风略裹挟着寒意灌进他单薄的戏服,易柏辰搓搓手臂,打着寒颤去翻自己的外套,找了半天却想起它被自己遗落在宾馆的角落里,于是耷拉下嘴角暗骂自己的粗心大意,下一秒又喜滋滋地原谅了自己——冻一会儿也没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抢马振桓的!

嘿嘿嘿,论公费恋爱的好处。

心理活动虽是如此,但他真的看到裹在外套里把自己缩成一小只的马振桓的时候,却一下子忘了初衷。几步大跨挤上拥挤的保姆车,硬把马振桓到一个狭小的角落里,还不满足地把全身的重量压过去,蹭蹭他的手臂蹭出了某种大型犬类撒娇的意味。

“你拍戏好了?”

“恩,过会儿要去粉丝探班。”易柏辰又往暖和的地方钻了钻。

“想好要说什么了吗?”

“说?说谢谢你们,说我会努力的,说…”

说到一半被马振桓轻轻敲了下脑袋:“易柏辰,你超官方哎。”

尽管动作和语气之柔让人错觉是深情告白,但易柏辰还是仗着生日加成和马先生的温柔,不管不顾地耷拉着圆眼睛开始表演炸毛,“哎,马振桓,你超凶哎。”

这炸毛演技不够到位,尾音牵扯几分甜味,成了撒娇,马振桓却配合他拙劣的演技,声音又柔下半分,还浸了微甜的蜜糖:“好了,快去吧。”

“好吧。”

易柏辰蹦跶起来,两人的指尖微微相触了一瞬,却让马先生起了真的怒气:“易柏辰,你手怎么那么凉?”

“啊!”

易柏辰双手藏在身后,往后退了几步,但还是藏不住自己贪凉而忘了在白色单衣里加内衬的事实,马振桓冷着脸抓起他的手腕,声音微沉下去:“你第几次了?”

“唔…第…三次?”易柏辰歪头卖萌求饶。

“是啊,墓王第三次。”较真的马先生很吓人,好看的眸色沉下去,比秋风还要萧瑟上几分。

 “哎呀,马振桓,我不是…”

易柏辰急着解释的时候,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暖意包裹了周身,暖意里掺揉了马振桓特有的香气,像夏日阳光下的晨露,晨露还沾染了百花的香气。

他沉默地享受着穿衣服的过程,盯着面前的人,就看出了点莫名其妙的浪漫主义,难免想起了诸如‘老夫老妻’的字眼。马振桓帮他拉起拉链,抬起头,两个人目光相撞的瞬间,恰好阳光微挪,隔着错落的枝桠打在脸上,成了最好的滤镜。

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就开始嫌弃言辞的冗余,于是只是安静地对视,还带上几分不由衷的嫌弃。一颗心啊,在阳光下晒了半个午后,又在蜜糖里浸了个透。

但有些话啊,说出口太矫情,所以便不说了吧。

 

 

<3>

“21岁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21岁的生日心愿是什么?”

“易恩又长大了好多呢。”

每年都是来来往往这几个问题,易柏辰却不舍得潦草回答。

他鞠躬的时候半是感激半是歉意——抱歉有时候带给你们言不由衷的笑容,抱歉承诺好的见面却总是推迟了时间,抱歉我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可爱和无虑的人,抱歉我怕我还不够好,辜负了你们千里迢迢的喜欢。

他有些话说不出口,只能笑着岔开话题,把最大最灿烂的笑容送给所有人。

埋下头许愿的时候心底感触颇多,许愿这回事,终究还是自我安慰的迷信而已。

10岁时的英雄梦在辗转的路途中消失殆尽,曾以为的浪迹天涯全数变成对家的思念;15岁的吉他梦被磨成细小的尘末,洋洋洒洒在空气里,成了偶尔提及的才艺表演;19岁的歌手梦被截断在只字片语的歌词里,原来你的歌声不过平平,在那些独特的天赐之声衬托下相形见绌得可怜。

你看,许的豪言壮语都莫名其妙地难遂心意,于是越长大越收敛了妄言,只简单地希冀一句‘明年还是艺人就好了’。

易柏辰睁开眼,包围他的是蛋糕,鲜花和粉丝,满满当当的爱意和温暖铺天盖地盖过所有纷繁杂乱的心事。他这才体悟到许愿的真正意义,其实是遂了众人的心意,给她们的祝福一个妥帖安适的落脚地。

于是他偷眯了眼睛,在心底再次开口

“希望不要辜负任何人的喜欢,希望自己好好拍戏好好努力,希望我和马振桓…”

心底的声音断了半截,搜肠刮肚才终于寻到最好的表达。

“希望我和马振桓……一直在一起。”

 

<3>

零点.   新歌上线,微博发送。

易柏辰扭头去看马振桓,后者却忙着读剧本毫无反应。

“马振桓?”

“恩?怎么了?”

“没事。”易柏辰掀开被子把自己埋进去,闷闷地刷着微博,刷到很多人守着零点发出祝福,最感动的莫过于一句

——易恩,我们会永远陪着你的。

‘永远’这个词有魔力,有时候明明知道是甜言蜜语,却还是傻傻地溺在其中,像是得到了某种余生的承诺,就有了笃定一生的勇气。

“马振桓,我们会永远,那么好吗?”

坐起身侧过耳朵等一个回答,马振桓沉吟了下却摇摇头:“我不知道。”

易柏辰一下子泄了气,瘫回床上,心里默默给马先生的不解风情翻了个白眼。有时候理智很伤人,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人狂热又浪漫,出口就许一个一辈子的诺,而不是板着手指算了概率风险,最后说一句‘不知道’。

马振桓拉了灯,爬上床,顺着易柏辰的脊背环上他的腰,易柏辰没睬他,合着眼假寐。

“易恩,”马先生的声音柔柔地散在空气里,“一辈子那么长,我没法给你保证。”

 “我能保证的只有,我现在陪着你的时候,好好陪你。还有就是…”

平凡的话语被轻柔的声线诉说成了绵长的深情,马先生的嗓音才是天赐的珍宝,而这份珍宝只被易柏辰一人独自占尽。

最深情的话到嘴边却搁浅,易柏辰睁开眼,不满地嘟囔起来:“喂,还有什么?”

“还有?”马振桓语气里沾染了笑意,“还有就是,你等了很久的…”

“恩?”

“生日快乐!”

“喂!”

易柏辰被勾起的柔情蜜意全然消失,又找回了想揍马振桓的冲动,气呼呼地挣开怀抱,在两人间隔了条暧昧不明的分界。

“popo?”

“干嘛!”

“易恩?”

“说话!”

“易柏辰?”

易柏辰被三番五次的调戏惹毛了,转过身对马振桓怒目而视:“哎呀马振桓你睡不睡了?”

“我爱你。”

马振桓躲在易柏辰愕然的瞳孔里,偷笑得肆无忌惮。

 

喏,你许了很久的生日心愿。

送给你。

 

<4>

一辈子太长,我们只争朝夕就好。

-------------------------------------------

随便且乱七八糟的小短篇,就是要趁着生日发出来,久违的甜文送给你们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