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5)

此文为【易柏辰视角】
【马振桓视角】请戳@顾长歌 
配合食用~
————————

对于吃货而言,食物有最佳的食用时刻。
——玻璃瓶装的可乐冻到正好出现柔柔软软冰粒;薯条刚出锅,带着细盐颗粒的表面刮甜筒冰淇淋,一口可以吃到冷热甜咸硬软;旺仔小馒头一颗一颗含在舌底,噗地一下塌下去,又奶又甜又酥的滋味在整个口腔弥漫开去。
对了,我就是个挑剔又难搞的吃货。
但如果这一切加上“和马振桓一起”作为状语,那……冷掉的炸鸡也可以。

马振桓爱吃炸鸡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要不是为了保持身材,他大约可以住到炸鸡店里,一日三餐各种口味的炸鸡。
可是我吃了几顿就腻了炸鸡,但每次打开外卖软件,马先生就在我一边不经意地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看着我,期间还要满怀期待地说一句“易恩,今天我们吃什么?”
于是我选好了麻辣烫又咬咬牙划去,认命地点开炸鸡汉堡,来成全他少有的任性。
嘘,这是个小秘密。
马振桓至今误会我和他是同样的”炸鸡狂热分子”。
其实他误会的东西有很多,你说这世界哪有真的分毫不差的默契,不过是我偷偷踩着他走过的步子跟上去,循着他的每个喜好,避开他的所有雷区,最后马先生惊讶地说:“哎,易恩,我们真的好像啊。”
我默默在心底偷笑出声——大概这是我这个学渣唯一一次智商上的逆袭了吧。

我们偷得半日清闲,但到了晚上还是要练习生日会的曲目,马振桓说“不能让粉丝们失望,希望她们看到最完美的演出”,可我晃着腿靠着他的肩膀,心里全然没有那么‘伟大的‘目标。一歪脑袋蹭到他绒绒的毛衣,闭上眼听到他指尖的歌曲,就连入梦时都感觉到他温柔绵长的呼吸——唔,这才是我的动力。
陪着我的马振桓,希望他一直开心。

“马振桓,我给你听一首新曲子吧。”
缓慢轻柔的歌声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里浮浮沉沉,马振桓的眼神从惊讶转为笑意,最后变成一汪深泉,柔情似水。
《Thinking out land》,温柔的英文歌向来不是我的菜,但还是那句话,加上“马振桓唱过”这个定语一切就截然不同。
一曲罢了,我朝着他吐吐舌头:“马上帝,好听吗?”
他抿着嘴粲然一笑,然后摇了摇头:“你知道歌词什么意思吗?到时候又被粉丝嘲讽英语不好。”
“这是隐藏曲目,不外露。”我扭过头表达不满,撑不过三秒又用余光偷瞄他,马先生倒好,抛弃了一贯的优雅淡定,笑的肆无忌惮露着牙齿。
“你干嘛?”
“没什么。只是在想我的易老师,真的是很有,心。”他加重了最后两个字,我作势生气地去闹他,于是他又补了一句,“我怕你的小星辰会不开心。”
“唔…”
“拍照吧。”马振桓晃了晃手机,微微咬着下唇,笑意还未退散干净,明眸皓齿风姿绰绰也不过如此,“让她们看看排练也好呀。”
“恩。”
又是撒娇的马先生,每一次都是我拒绝不了的理由

“易柏辰,你扭过身去。”
“为什么啊?”
“我要拍照了。”
“拍照我才该露出正脸啊,这么帅气的脸。”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露脸?”

我被反问的哑口无言,默默转过身去,低下头的瞬间就噗嗤地偷笑出声
——不露脸的照片和不外传的歌曲
——吃不腻的炸鸡和拗口的英文歌曲
我词穷描述不出原因,那我还是用吃货的方法告诉你吧。
——吃火锅的时候,你吃的又烫又热还不小心嚼到了锅底的辣椒,整个口腔胃腔里火辣辣地烧着。当你晕头转向,抬头环顾四周,在氤氲的雾气里恰好对上某人的眼睛。都红红的脸,肿肿的嘴,眼神渴慕又温柔,你浑然忘却了辣味和燥热,也忘了周遭还有别人的存在。你们谁也没说话,都觉得眼前的一切刚好,刚好到有你比没有你还要好。
你们刚刚一起经历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一段漫长的寂静,还有眼下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晕眩。
于是你偷偷把共用的火锅蘸料往你们这里挪一挪,火锅的辣味涮成了清甜,烫口兑成正好的温度,肉很嫩菜很爽口,大肠Q弹不肥腻,面条劲道有嚼劲,一切都完美得恰到好处。

你猜为什么?
笨蛋,第一个字就是原因。
————————

这篇写的真的乱七八糟!我道歉我反思!
生生地被长歌的评论逼成美食写手,顺便结合易老师的吃货人设的矫情口水文!
小可爱们別打我,每天写甜文太痛苦了,就让我浑水摸鱼一天吧🙇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