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4)

刚刚那篇被吞了重发。此文为【易柏辰视角】
【马振桓视角】请戳@顾长歌 


把喜欢榨成汁,混入每一天的无聊里,调成日复一日的甜腻。 

这是千篇一律的俗气,也是别具一格的幸福。

 

生日会将近,我们的工作在排练和定妆中转圜,往往是早上被拉过去对剧本,中午弹吉他练习歌曲,下午开始定妆拍照,晚上挤出时间来练习舞蹈。日程表繁重到苛刻,如果不是身边有马振桓,我几乎要放弃。

 “你去休息一下。” 他常常这么说,于是我也恃宠而骄,忙里偷闲,顺便在他脸上偷摸着啵一口作为奖励。 

休息的时间我也不安分,顺手顺了一杯马振桓的酸奶,舔舔酸奶盖,叼着杯沿开始舒舒服服刷手机看微博,偷偷地去看粉丝的留言和评论。 

昨天的按摩照片发出来之后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

 但是我对粉丝的评论有一个小小的评级。 

诸如‘闪瞎眼了’‘吃狗粮了’‘天玑最不缺狗粮’的评论,这种是普通的三星评论,不好不坏,算你们基本理解了我的微博。 

有的说‘马马又宠易恩了’‘快打易恩,让他知道谁才是哥哥’,这种就是一星,差评,划去!这种ID我才不会翻牌呢,一点也看不到我威武雄壮(?)的男友力!

 你问有什么能打动我的?比如这条‘popo哥,那辛苦你了!给你捶捶背!!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哈哈哈,深得朕心,五星好评!我龙心大悦地给她点了个赞,以资鼓励,顺便激励其他的小星辰也来跪舔,啊呸,尊敬我。 

“马振桓,我要捶背服务!”我举着手机冲着卫生间叫嚷。 

“什么?我听不清,等我出来说。

” 我喜滋滋地脑补着马振桓一脸讨好(?)地给我捶背,嘴里还叫着‘popo哥’的样子,就开心的不行。

乐呵地在大床上上打了个滚,结果‘啪嗒’一下,酸奶悲剧地整个倒翻在床上上。

 完蛋了! 马振桓虽然洁癖的毛病有所改正(?)但还是不能接受别人对他的床动手动脚啊我的天! 我脑子里接连闪过‘GAME OVER’和‘THE END’的字幕,脑补出我们两就此一刀两断,相忘江湖的悲惨结局,在跳窗逃跑和跪下求饶里挣扎了半天。

 ‘咔哒’一声——马先生卫生间事业宣告结束,我的悲惨生活正式开始。 算了!我咬咬牙大手一挥,掀了被子把酸奶盖住。 

“我好了,你去洗澡吧?过会儿还要排练吉他和歌曲。” “啊,我我我,我再休息会儿。”我用被子遮了半张脸,悄咪咪地观察他的反应。

 “popo,”他坐到床边,我紧张地把被子又挪了挪,“你是不是又做什么坏事了。

” 马先生眼睛一眯,一瞬间我有种被看透的恐慌。

 “当然,没有。”我很没底气地往后缩了缩,然后就被他擒住了手腕。

 “易恩,没事的,你好好和我说。”他温柔地笑,笑的我瘆的慌。 

“我……”隐瞒和坦白两个小人在我脑海里吵吵闹闹的,一个晃神间,马振桓眼疾手快地掀开了我的被子! 

然后马先生就和那个可怜巴巴的酸奶盒,以及床上黏糊糊的白色液体(不准开车!)大眼瞪小眼。 

“易柏辰!”我浑身一抖。

 完了完了叫全名了,天玑臣民我对不起你们啊,我们下辈子也续不了前缘了,你们的王上和上将军要因为一杯酸奶掰掰了。

 臣心意如初啊,求王上打人别打脸! 

想明白了我也就豁出去了,一闭眼一挺胸就嚷道:“马振桓你怎么这个样子什么都不说直接掀开被子要是我什么都没穿你这就是性骚扰。”

 我叽里呱啦地嚷了一通连标点符号都不敢带,听着没动静就偷摸地去打量他,哦,脸色还好。

他抱着胳膊冲我微微颔首:“你继续。”

 “你没事买什么酸奶啊还是这种10几天过期的,买了还扔在床头柜上明摆着逼我犯罪啊,你这是教唆犯共犯同谋!你你你,别想只怪我。” 我用尽了毕生的法律知识和词汇量,结果越说越没底气,抱着腿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妄想马振桓看不见我或者在他让我滚的时候能方便点。

 “说完了?” 我小小地点了个头。

 “第一,性骚扰的话还是你对我的可能性大一点,毕竟你偷看我肌肉不是一次两次了。”

 “我最近也有练。”我小声回嘴,被他回瞪了一眼就噤了声。

 “第二,我的酸奶买给自己,你这是偷窃在前,与我无关。” 

唔,偷鸡不成蚀把米,这回又多了个罪名。

 “第三,换衣服去吃饭,偷喝酸奶又偷吃零食,老这样没营养。” 

“哎?”不是说好练习的吗? 

“原来你最喜欢的那家南翔小笼店,装修好了。”

 “哇!马马你太好了!你什么时候勘探的。”我掀开被子扑过去,抱着他的要,故意把脑袋在他结实的腹肌上蹭了蹭。

 “你没进组的时候。”马振桓推推我的脑袋,推了两下就作罢,于是我更加肆无忌惮地上了手。

 “马马哥,辛苦你了,我给你捶背服务。酸奶这个事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在床上吃东西了。”

谢谢粉丝给我灵感,果然天不亡我! “呃…酸奶。” “啊?…酸奶!!”我猛地扭头,酸奶被我刚刚的动作一带,这下子彻底翻的干干净净,一滴也没剩。我又瞬间变回了苦瓜脸, “马马…”我猜我现在很像一个绞着手绢的小媳妇儿。 

“晚上只能挤你的床了。” 

“哎?” 我抬头去看他的眼睛,七分无奈三分笑意,马先生终于还是被我带成了‘脏乱差’,他抬手揉揉我的脑袋,我心里软绵绵又甜滋滋地泛着欢喜。像是棉花糖成型前如云如雾的缕缕薄烟,轻盈地融化在舌尖,弥漫成了甜腻,却怎么吃也吃不厌。

 “马马,我最喜欢你了。” 脑袋埋在恋人的怀抱里,鼻腔里都是他的气味,一颗心被暖暖地填满。

  一时间言辞单薄,喜欢的只剩下喜欢而已


————


这篇是凉白开放飞自我欢脱甜的作品!
放飞自我的凉白开很开心!文艺的凉白开不回来了!【叉腰】
PS 小小【预告】
昨天的虐梗,我想了个多cp的新坑,不过《落俗》完结后放出来(怕你们说我开坑不填坑!)
你们可以猜猜哪几对cp!猜对没奖!最多给你们我的大熊抱!
嘻嘻嘻~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