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6)

久违的恋爱日场回归了,这是被探班视频照片甜出来的文

老规矩,这是易柏辰视角,马振桓视角请戳 @顾长歌 

友情提醒,全是脑洞,不要上升!

------------------------------

秋末冬初,彻骨的寒意已见端倪,我在冰凉的河水里来回扑腾,嘴唇翕动着把熟烂于心的台词念了出来,念完后发觉整个手脚僵硬,挪不动。

衣服被冰水浸透,戏服整个黏在身上,拖累了手脚的动作。寒噤从脚心漫起来,遍及周身,然后身体整个麻木起来。我脚下一个踉跄,险些跌倒,模模糊糊地看到岸边工作人员的问好和挥手,却根本提不起力气去回一个安慰的笑容。

我努力摆脱整片冰冷的潮湿,却无奈全身被寒冷禁锢,动弹不得。

朦朦胧胧地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我在脑海的一片混沌里拽住了那个名字——“马振桓”,他似乎是蹙着眉,半个身子前倾,一直在朝着我挥手。

是在担心我吗?

我乐观主义地想着,全身的寒意也跟着驱散了几分,慢慢咧开了嘴角,甚至傻乎乎地朝他回了一个帅气的招手。

结果下一秒,他的手一滞,我整个连人带剑滑了下去,结结实实呛了口泥水。

“救命啊!”

落水前我凭着求生本能撕心裂肺地喊了出来,结果在咕噜咕噜的水泡声里,听到呼啦啦的一片笑声。

……

喂!说好的帅气男主角怎么不太对啊!

马振桓!我听到你笑的最大声了!

闭嘴!_(:з)∠)_

 

被‘救’上来的时候,我被粗暴地塞进一大条毛巾里。寒风不给面子地呼呼钻进来,我只能尽力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以攫取少的可怜的暖意。身边工作人员还在津津乐道着我刚才的糗事,时不时向我投来‘装逼失败’的同情目光。

我蔫蔫地埋着脑袋,恨不得把呼啦呼啦念一句咒语把所有人的记忆删除干净,然后重新树立我攻气十足男友力max的一面。

“阿——阿嚏——”

屋漏偏逢连夜雨,虎落平阳被犬欺。我恨恨地想着,继而瑟瑟发抖地把毛巾裹紧。

正想着,突然从头顶覆盖下了一大片温暖,一件迷彩色羽绒衣把我整个盖住,我扒拉了下探出脑袋,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马马,你刚才笑的太欢了!”

脑袋里想好的义正言辞慷慨激昂理直气壮的一番质问,到出口的时候就不自觉软了下来,带了点感冒的鼻音,甚至颇有点奶声奶气撒娇的意味。

是寒冷动的手,夺走了我的脑子(╯﹏╰)

算了,破罐破摔!我索性抬着头,眨巴眨巴眼朝他卖委屈,以等着他亲亲抱抱举高高地安慰我,结果马振桓蹲下来,咳了几下,努力地装出悲伤的样子。

“恩!你真的很敬业。”

喂!把你眼睛里的笑意收一收好不好!

满心的吐槽却在撞上他一双桃花眼的时候被吞了回去,他蹲得比我矮了半个脑袋,天真无邪般微扬着脑袋,半咬着嘴唇抑制着笑意,梨涡浅浅地陷下去,像个顽皮地恶作剧的大孩子。

我多久没见过这样的马振桓了?

大概是一开始工作,他就变回了那个认真细致的马先生,强行藏起了内心所有的顽劣与孩子气。他优雅又迷人地站在大众的目光里,把心里那个小王子孤独地禁锢在小小星球里。

演员这个职业,是一种公开的孤独。

你在周遭纷乱的目光里,念出或缱绻或悲伤的台词,喜怒哀乐被无限放大,却没有一种是你自己的情绪。

偶像这个职业更是如此。

我们贩卖着人设和梦想,一刻都不敢松懈。

可是工作和生活里,总要留个转圜的余地,给自由自在完完整整的自己。。

这方余地很小,我和他的余地里,只容得下彼此而已。

 “马马,我有点冷。”

“我一点也不想抱你。”

他微微甩了下头发,笑意爬到眼角眉梢里,还带着一点点的戏谑,清晰地落在我眼瞳里。

我灵光乍现,低下头凑近他的耳边:“那你信不信,我现在亲你。”

余光里的马振桓惊讶地瞪大了眼,我得寸进尺地凑近过去,唇瓣似有若无地带过他的耳廓。

旁人眼中的我们只是在讲着悄悄话,而内里的温柔缱绻只有我们彼此知晓。

“乖,”他伸手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双手环圈,像是拥抱般,把我整个人圈了进去,“过会儿还要粉丝探班,外面很冷。”

我知道他是慌了手脚才强行岔开了话题,但看破不说破,只得意洋洋地享受着送上门的供暖服务,任由脖子上的温暖一圈一圈积攒起来,裹挟着马振桓身上香甜的气息,带着我沦陷进温柔乡里。不愿醒。

 

一起出门的时候,我习惯性地跟在他的背后。

他回头嘱了一句:“裹紧了,冷着呢。”

我探得他眼底温柔的关切与担心,恍惚间又回到冰凉刺骨的河里,周遭所有都是混沌模糊,只有他的脸无比清晰。我傻乎乎地伸着手向他耍帅,一个踉跄心甘情愿地把自己载进水里。

可是水里却一点也不冷,因为他站在岸边等着我。

我撩开帘子,看着外面的餐车和一众粉丝偷乐。

左边的易柏辰和右边的马振桓,怎么看怎么和谐。

想着想着我拍了拍他的肩:“呀,马振桓,你和我组cp,真是太幸运了。”

那人不屑地睨了我一眼,下一秒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你是不是说反了?”

我伸手在他面前胡乱比划了几下:“闭嘴啦!”

可他没驳我,只是伸了手把滑落的围巾整理服帖:“叫你裹好,傻子。”

傻子乐呼呼地笑了起来,被温柔迷了眼,怎么也收不起满心的欢喜。

 

整个探班的过程中,我其实依旧冷的不行,整个把自己埋进羽绒大衣里,只想安安稳稳舒舒服服地等着马振桓当我的官方发言人。

直到妹子们问起风落吻戏的时候,我才突然有了点点小小的不乐意,小情绪循着脉络爬到心尖尖上,微微泛着酸。

“呀,你们好像记者的问题啊!”

我故作惊讶地截断话题,结果却起到了引火自焚的副作用。

“那popo呢?期不期待吻戏?”

马先生身体陡然往后一靠,脸上写满了‘看好戏’的戏谑,我心底里闪过一丝丝恶作剧的趣味,想着如果我答‘很期待’他会作何反应,结果下一秒他就撩起我滑落的围巾,为我整理妥帖。马振桓的沉默胜过千言万语,我只得自己认怂。干巴巴地应了句:“还好”,恨不得下一秒落荒而逃。

探班的最后,有人问我们2017年的愿望可否实现,2018年是否有新的期许。

我用余光偷瞄马先生,他眼眸低垂,睫羽颤动,依旧是干净美好,惹人心动的模样。我知道他在仔细思考答案,不知道他的答案里可否也写了我的名字。

——2017年,易柏辰马振桓的名字又并排列在一起。单单喜欢我或者单单喜欢他都没那么让我雀跃,可是喜欢后面加了我们两个的名字,这真是今年最幸福的事情。

——对2018年啊,我列不出具体的一二三四。愿望和期许确实很多,但桩桩件件都附着他的名字。

 

未来是叶扁舟

你一头,我一头

摇晃着动荡着,安恬着静好着。

------------------------------

啊小小预告下,后天更新《暮鸦》

《落俗》本有妹子来问我,我先说一下,预定1月份出!别着急!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