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落俗》后记——这是个俗气的爱情故事

《落俗》四万字得以完结,我絮絮叨叨都没想到自己能撑着填完坑,我之前在别的圈里坑文无数,可能真的是对双白爱的深沉。起初动笔的时候,我写的很爽快,现实向的脑洞开的行云流水,也虐双白虐的身心舒畅。可是后来我越写越卡文,现实的糖吃的越多,越不敢动笔填《落俗》的坑,我怕我一语成谶也怕现实如我所想那般不好。强行逼着自己在这周内爆手速填坑填到完结。

【关于双白】

这一段大家去看 长歌太太《似是故人来》的文评大概就能懂了,她已经把我想表达的东西全数说出——第一次分手是不懂,第二次分手是无奈。

而去讲到我自己的私心,那就是易柏辰比马振桓爱的深,看似两次都是他抛弃了马振桓,但其实现实是颠倒的,是他抢在马振桓选择前先发制人,代替马振桓做了选择。

我某个闺蜜看完十六说,她觉得若是真的江湖不见,易柏辰能放下,马振桓放不下。

为什么呢?因为易柏辰才是两次抉择内的牺牲品,才是被伤了两次的那个,他尽了力甚至在第二次分手的时候也留有余地,最终的放弃都是马振桓做出的,他没有尽力,所以会用余生悔恨。

【关于戬杰】

这对cp在最后两章才占了戏份,我说这是衬脱作用【笑】,朱戬的随心和马振桓的犹豫形成了对比,这才有了那句【当你说到爱情,起码身无负累,起码心无旁骛。】如果是抱着我为你牺牲了好多才和你在一起的情侣,估计也是长久不了的。

【关于结局】

其实【伪结局】的十六章是我原本预想的结局,也是最合情理的现实,可是写写删删还是诸多犹豫,再者也答应了HE的结局,所以才衍生了十七章。

这一章真的写到我吐血,前一章那么言辞凿凿地‘今生就此别过’,后一章我该怎么甜回来??我纠结在逻辑中出来,我自然可以无脑地许马马一个荣耀登顶然后向全世界出柜,然后两个人再相逢欢欢喜喜。

可是我不愿意,这不是我笔下的马振桓,这不是他该有的梦想。十六章里你们误会他的梦想是光芒万丈,十七章我想告诉你,他只是喜欢演戏,而演戏是谁带给他的梦想?答案呼之欲出不是吗?

——故事最后,如果要一个完满的结局,那就是梦想和初心都是易柏辰。

【关于最后戬杰那一段】

我说了见仁见智,但大概是文笔问题,难道并没有人看懂吗?难道你们不觉得我虐的那么耗费心力,重逢突兀吗!!???

真的结局是三个

①朱戬记录了他们真实的故事,咖啡馆里的朱戬是马振桓的耳目(这个大概最甜了)

②十六章就已经结局,十七章只是朱戬自己妄加的圆满(朱戬确实去了咖啡馆,但最后马振桓没来咖啡馆)

③整个落俗都是朱戬笔下的小说而已,现实生活里没有易柏辰也没有马振桓(朱戬只是喝咖啡喝出了灵感,毕竟服务员也没自我介绍啊哈哈哈哈哈)

你们愿意相信哪个呢?

【关于落俗后续】

正文全部完结,我可能某天把顾之恒和顾之升的故事放出来,做一个单独的番外,看你们要不要看了

ps我要评论好不好!!

PPS《落俗》结束了,我终于可以把我新的长文扔上来了!请继续爱我,么么哒~

PPP S十一章终于解封了哭唧唧

 

 

评论(2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