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3)

此文为【易柏辰视角】
【马振桓视角】请戳@顾长歌 
配合食用,风味更佳~

没工作的日子里,马振桓喜欢看书,安安静静地一呆就是一个下午。我在心里腹诽他‘学霸’的装逼特质,然后还是乖乖地拿了手机陪在旁边。
陪着陪着困得耷拉下了脑袋,眯上了眼。
补了个眠再起来,已至正午,阳光涌入屋内,亮的晃眼。晾衣架上挂着着我和马振桓的T恤,我的黑色,他的白色,影子被投射在木质地板上,产生了相互依偎的错觉。让我想到了诸如‘一生一世’的字眼。
马振桓还在看书,带着框架眼镜的模样,纤长的手指翻过几页书,我想象他是一个诗人,但绞尽脑汁也想不到诗句去描述他。大概是我不学无术,看到他的时候脑子里溢满了‘好看’,心脏里填满了‘喜欢’,再也想不到别的了。

我不想打扰他,就索性插上耳机,开了一盘游戏,时间流逝,“失败”的字样在屏幕上出现了好多次,小星星又掉了一颗,钻石等级岌岌可危。
心思被身边了瓜分了大半,玩多少次也是徒劳。我想着算了,不如关了游戏。哪知道他突然拍了拍我,吓得我手一抖又开了一局游戏。
他让我陪他去按摩,我让他叫我‘哥哥’,他就不依不挠地打扰我打游戏。伸手在屏幕上晃过几下,这样幼稚的方法,大概也只有我次次中招。
脱下框架眼镜,没有白衬衫闪光灯柔光滤镜的加持,马振桓其实是个很幼稚的人。
他爱抢我的零食,在读剧本的时候闹我,也和我讲一些又冷又无趣的笑话,如果没人回应,
他就耷拉了眼睛闹起小孩子脾气,我只能哈哈大笑配合‘马小朋友’的小把戏。
按摩这件事他闹了我三天,每日念上几回,像个吃不到的小孩子。
每每他变身小朋友,我就有一种逗弄他的冲动,想象自己是恶霸欺凌民女,就差上手挑着他的下巴说一句“笑一个给大爷看看”。如果我这样做了,马·傲娇蹇宾·摔奏折·甄嬛先生就要上线闹脾气了。
于是我退而求其次
“叫声哥来听一听。”
我知道我的表情一定臭屁极了,马振桓又露出那种无奈又宠溺的笑容看着我,却抿着张嘴不说话。我坚定了‘不喊哥不去按摩’的信念,扭过头不去看他的脸,然后就听到他‘嘶’了一声,似乎在努力忍着痛。
是腰还是脖子?一时间我没了玩笑的念头,急匆匆地扭头询问他。
他倒好,拿了杯水递给我,轻描淡写地说“别光顾着玩游戏”,好像我才是那个不懂得照顾自己的人。
“你哪里疼么?”我沉下脸问他。
这次我是真的有点生气,他总是把不舒服,到真的出了问题,直挺挺地昏过去,弄得身边的人又担心又无措。
马振桓走过来扯扯我的袖子,轻声喊了句“易恩哥”,赶走了我的大半脾气,心里柔成了一滩水,还是带着甜味的那种。
“说吧,弟,想干什么去,哥陪你。”
他弯了一双桃花眼,冲着我笑,我的心跳的厉害的不行。
好了,陪你陪你,刀山火海都去。

到按摩店的时候没什么人,我们一人占了一张床,我刷着微博想和他聊天,扭头就发现马先生睡得香甜。
我示意按摩师放轻动作,然后就撑着头打量他。
嘴巴水润润的,真好看,我的!
鼻头小小尖尖的,真精致,我的!
睫毛…睫毛真长,我的我的我的!
我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索性叫停了自己的按摩,拿手机去偷拍他,拍了十几张存入了马振桓的相册,然后又想到刚刚微博上粉丝的催更。有点不情不愿地拿起了手机,来了张不情不愿的小自拍,当然也不经意地露了截马先生的小细腰。
不过我没发出去,毕竟发狗粮这件事,要两个人一起才有意思嘛。“”

“易恩哥再来教一遍怎么自拍。”
马·懒人·自拍障碍重度患者现在更新微博越来越不走心了!我要开小号和粉丝告状!
“现在叫哥叫的那么顺口了。”
我嘟囔着但还是给他找了个好几个角度,马模特瞪着一双勾人的桃花眼,还微微嘟了嘴,撒娇意味十足。我透过屏幕偷偷嫉妒‘小木马’的福利,马振桓对着我总是一副‘我大你四岁’的老成脸,切。
回去的路上,他问我为什么老执念做哥哥这个问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在团里有了10个哥哥还不够吗?
我只是很想很想追上那四年的距离,和你比肩而立,共担悲喜。
保护和宠溺,从来不是你的专利啊。我的马先生那么优秀,怎么总是在喜欢这件事上转不过脑筋呢。
“我想名正言顺地保护你呀。”
哎哟,他又弯下了眼睛,我的心脏总是不得消停。
秋风瑟瑟而过,路灯把我们两的身影拉的老长,我偷偷踮脚去弥补4cm的差距,我们在影子里身影交叠,恍若一体。脑海里又闪过依偎着的白色T恤和黑色T恤。
哦,我想起来了,那诗里念着,一生一世一双人。

————————

蹭蒸煮发糖的热度来发文!
我和长歌太太共立flag,蒸煮发糖我们就产粮!长期有效哈哈哈哈~
PS这是无差清水文,可能不同视角觉得马马易恩攻受不定,但两只天蝎小傲娇都觉得自己是攻啊,嘻嘻
胖友今天吃糖了吗?

评论(1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