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白开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汇总贴】关于双白界限与规矩讨论(欢迎评论,发表意见)

作为本次事件的源头,听到有人说堵不如疏,那不如就我来疏一疏。

我们一个圈子索性把话挑明了,来整理下【双白圈创作】(包括真人和角色)的界限在哪里,作为对现在或未来写手的规范,以及对各位读者的提醒。

欢迎所有已占tag的各位(无论是太太还是小透明),只要对此事有话可谈对双白心怀热爱的小伙伴都可以畅所欲言

所有评论我都会阅读并截图整理到相应版块,但我本人不作任何回复评论。

 

【1,同人对双白角色创作的界限】

哪些为不可碰的禁忌,可否死亡,可否超出道德底线(请具体举例说明)

PS.民国文黑道文异能文这类怎么算?

哪些算是雷文,丑化角色的表现?

解决方案:被挂删文?私下协商?不看就叉掉?

 

【2.同人对双白真人创作的界限】(分为rps和au两类,分别论述)

哪些为不可碰的禁忌,可否死亡,可否超出道德底线(请具体举例说明)

PS.民国文黑道文异能文这类怎么算?

哪些算是雷文,丑化角色的表现?

解决方案:被挂删文?私下协商?不看叉掉?

 

【3.哪些文需要被挂被撕?】

一旦涉及上两项的禁忌?

主角过于ooc?

心怀不满就该撕?

 

【4.挂人占tag的规矩】

什么类型可以占了tag挂?

什么类型需要交流无果后挂?

什么类型需要直接挂?

 

【5.关于作者打tag的规矩,如何评判无差还是一方?】

 

(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本贴下带题编号作答,我会一一归类。

有理者大可畅所欲言,我们不沉默不息事宁人不粉饰太平,但,所有事辩证看待。有被挂者的规矩也有挂人者的规矩。

评论下撕逼不讲规矩者我依旧会整理截图

目前仍旧挂着tag想要聊一下这件事的太太们也不要吝啬言辞。

也希望此贴之后,不要再有一篇一篇的分散意见了,毕竟tag是用来吃粮的地方

以上。

 

评论(9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